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天行动剑指油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0:20 长沙晚报

  

蓝天行动剑指油烟

  昨日,来自全市的一千名餐饮业主,参加了市环保局组织的油烟污染治理笔试调查表。贺文兵 摄

  本报讯(记者 罗庆龙)昨日下午,由城管、环保、工商等部门组织的长沙市整治油烟

污染千户动员大会召开,决定即日起对全市城区范围内的餐饮经营单位、门店油烟排放行为进行整治。

  今年,长沙市环保局会同民盟长沙市委对内五区的22个社区环境管理状况进行专题调研,56.9%的市民表示深受油烟之害,迫切要求整治油烟污染。

  昨日的动员大会提出,将提高餐饮业的准入门槛,认真落实环保第一审批权,对新增的餐饮门店,必须经环保、城管审批认可后,才能办理工商、卫生等相关手续;对已开设的餐饮门店,要进行全面综合整治,使其达到规定条件才能经营,包括:必须安装合格的油烟净化设施,油烟排放、设备噪声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厨房必须配备足够的照明、通风、排烟装置以及污水处理设施;必须使用清洁能源。今后将成立社区环境自治组织,逐步建立社区听证议事制度,对社区内正在经营的饮食单位及新增饮食单位通过进行听证、表决,按法定程序对各饮食单位进行关闭、取缔或限期治理。同时,在长沙市文明社区、绿色社区、标准化社区建设中,对有油烟、噪声污染或有污染投诉的社区实行一票否决。

  千名业主昨日表态支持、配合政府部门整治行动。大会还通报了同发和一酒店等4家餐饮场所油烟污染未办理环保“三同时”手续的事件。

  市环保局局长黎建表示,在油烟整治行动中,环保部门将提供一系列技术服务:一是免费帮助业主制定合理、经济的油烟污染治理技术方案;二是会同城管部门,选定效果好、造价低的油烟净化装置,制成目录统一标准进行推介;三是对积极开展油烟治理的业主,优先办理排污许可证。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