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士七旬洋老人和十岁洋儿童同时当选“洋孝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近日,大约100多位瑞士友人扶老携幼来到瑞士著名风景区瑞士小人国(SWISSMINIATUR)园区内,参加了由瑞士《欧洲情报》报社和瑞士中国商会联合举办的首届瑞士“中国(孝)文化周”的颁奖活动。

  据《欧洲情报》报道,本活动以“中国(孝)文化”为主题,以中国城市孝感为载体,通过品中国大餐,吃孝感麻糖,喝孝感米酒,用中国筷子,听中国音乐,看中国及湖北旅

游图片展览及中国舞会,表现中国特色,赢得了瑞士朋友的热烈欢迎和参与。

  在首届瑞士“中国(孝)文化周”尾声,由瑞士《欧洲情报》报社评选出5名金发碧眼的瑞士“洋孝子”,其中包括年龄最大的76岁马里安乐先生(GRASSO MARIANO)和年仅10岁的德沃(KUNZ TEO)小朋友(见图)。

  瑞士“洋孝子”的事迹都很平凡,但都很感人。譬如马里安乐先生父亲早逝,他几十年如一日照顾他的的母亲,现在近100岁高龄的母亲在在他悉心照料下幸福的安度晚年。他告诉记者,敬老爱老是你们中国人的传统,但不是你们中国人的“专利”,我为了我母亲,连我的家庭都不会顾虑,但和你们中国人比起来,我是小乌见大乌。我爱我母亲,我终身孝敬我母亲。瑞士“洋孝子”,刚满10岁的小德沃,父亲早逝,他和母亲相依为命。今年他母亲做手术住院,他一个人在家里,不仅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而且还到超市帮他妈妈购物,自己理家。

  《欧洲情报》社长杨大卫先生出席了“中国(孝)文化”瑞士“洋孝子”评奖活动,并为每个“洋孝子”赠送了一个精美的中国唐代布美人。“中国(孝)文化”瑞士“洋孝子”评奖活动自始至终充满了一片浓浓的中国情和对中国“孝”文化的崇拜,期待欧洲也能兴起“孝”文化。(天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