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具城大火 这是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2:53 新文化报

  本报白城讯(实习记者 郝国家) 昨日15时30分许,洮南市中心一家具城突燃大火,经过消防官兵近3小时扑救,大火被扑灭,直接经济损失约在20万元,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已经查明,是一名年仅12岁的智障儿童玩火时点着了该家具城一楼的窗帘。

  节约时间 头盔砸玻璃

  着火的顺光家具城位于洮南市中心,火苗不时从商场的4楼、5楼的窗户中蹿出来。商场的一位业主刘先生说:“着火的时间在15时30分左右,当时我还在楼上卖货,听别人说楼下着火了,就马上招呼营业员往楼外跑。”

  15时40分许,消防官兵赶到火灾现场,立即架起云梯,云梯上的战士用头盔砸碎玻璃,以便往里喷水。18时30分许,大火终于被扑灭了。

  原因查明 顽童闯大祸

  很快,起火原因查明。洮南市公安局的一位民警说:“根据走访、调查,起火原因是由于一名年仅12岁的智障男童在一楼玩火,结果将窗帘点着,火顺着窗帘一直烧到5楼,导致商品被引燃。现在肇事的孩子已经被警方找到,正在进一步调查。”洮南市政府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火灾的经济损失大约在20万元。”

  吉林常春律师事务所张维平律师说,根据我国《民法通则》中的规定,未满14岁的孩子不承担刑事责任,但由于其家长监护不力,造成火灾,造成他人经济损失,孩子的监护人应当在自己经济能力范围内承担民事赔偿。截至记者发稿,孩子的监护人还没有找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