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添进出城快捷通道 总投资8亿年底动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4:22 中国新闻网

  

北京将添进出城快捷通道总投资8亿年底动工(图)

  长周路改建工程示意图。(北京日报/图)

  中新网9月23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西南地区又将新添一条进出中心城区的快捷通道。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日前透露,总投资8亿元的长周路项目已经正式批复。这

条连通长辛店至周口店的道路今年底动工进行大规模改建,新路将成为房山地区大型货车的专用通道,而穿越良乡城区的两条市级干道107国道和京周路将成为客运通道。2008年建成后良乡新城将彻底告别货车穿城的噪声污染。

  “良乡是目前全市惟一没有解决国道穿城问题的新城。107国道和京周路两条市级干道均穿过城区,货车比重分别高达50%和30%,新城交通和环境污染问题严重。”北京市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房山盛产煤、沙石料,货物运输需求强劲,加上河北省过来的建材原料也多从房山过境,这使得良乡新城居民长期受到大货车密集通过的严重噪声污染,许多居民盛夏也不敢夜间开窗,同时客货混行也给居民日常出行造成了交通安全隐患。

  北京市交通委消息透露,长周路以“L”形的走向绕开良乡新城,这样,原来走107国道和京周路的大型货车将不再从良乡穿城而过,而改由长周路进出北京,途中还可以方便地转到黄良路、六环路、京良路及规划中的丰(台)良(乡)路,从而缓解京周路、京石高速过境车流的交通压力。

  据北京市发改委介绍,今年北京市政府投资继续向郊区和南城转移,促进城乡和区域统筹发展。截止到8月底政府用于郊区投资已达66.76亿元,用于南城投资达到15.13亿元。(涂露芳、孟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