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举办首届农民工技能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23日电(记者耿学鹏)西安市首届农民工技能比赛22日开赛,764名农民工参加首场笔试,比拼理论知识。

  这次农民工技能比赛由西安市委人才办、西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和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共同举办,旨在优化农民工队伍结构和提高整体素质,引导农民工学习科学技术知识和技能。比赛内容既包括理论知识,也包括实际操作。

  初赛考试涉及砌筑工、抹灰工、钢筋工和管道工4个工种,参赛农民工不限现有技术等级,不限学历,不限工作年限,初赛合格者将有资格参加实际技能操作决赛。最终赢得各项比赛第一名的选手将获得“农民工技术状元”称号,各项比赛2至6名和比赛成绩突出的选手将分别获得“农民工技术标兵”和“农民工技术能手”称号。所有理论与实际操作“双合格”的选手,将获得相应的中级职业资格证书。这些称号和证书将给获得者求职就业带来帮助。

  据比赛组织者介绍,这次参加考试的农民工多为初高中学历,年龄多低于35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