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3个中外城市市长发表南京宣言 保护文化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3日电(记者蔡玉高、黄歆)“我们承诺:致力于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23日,53个中外城市市长或市长代表在2006年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市长论坛上发表了《南京宣言》,达成了“促进文化发展,构建和谐城市”的共识。《南京宣言》主要包括4方面的内容:建设和谐城市、保护文化遗产、发展文化产业和加强交流提高城市文化品位

  23日上午,2006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市长论坛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53个中外城市的市长或市长代表身着南京云锦礼服,手拉着手在台上合影留念。作为22日开幕的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的主要内容之一,历史文化名城市长论坛重点围绕文化产业发展与构建和谐城市的关系,正确处理文化遗产保护与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的关系和如何加强文化名城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等议题进行大会交流。

  中外市长们表示:“一定要致力于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把有形的物质和无形的精神代代相传,绵绵不息。”

  宣言还指出,要“通过发展文化产业,实现文化资源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给城市经济注入历史、艺术和情感的内涵,促使文化资源的潜在价值转化为现实的社会财富;要“突出城市高尚的文化定位,致力于丰富城市个性,提高城市品位;突出平等友好互动互利的文化交流原则,鼓励艺术家和文化艺术团体开展文化交流,加强政府文化部门间的协调与沟通,加深各城市人民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和欣赏。”

  在53个参加论坛的城市中,国外城市有21个,遍布欧洲、美洲、亚洲、非洲、大洋洲。中国城市32个,其中包括敦煌、成都、承德、南京、拉萨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