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华商潇湘行 “腾飞的常德期待与华商共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7: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德9月23日电(记者 李思之)“常德人以常德为骄傲,常德经济与文化齐飞,是一座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城市!”海外华商潇湘行·常德之旅开幕在即,湖南常德市李爱国副市长今日接受了中新社记者专访。这位戴着眼镜、温文儒雅的副市长在谈到自己的家乡、自己的城市时,激情四溢。谈话就在这个“骄傲”常德人营造的基调下展开。

  得益于洞庭湖区肥沃的水土,湖南常德自古就是中国的“鱼米之乡”。粮食、棉花

、茶叶、柑桔等农产品产量位居中国前列,淡水珍珠的产量更是占到了世界的三分之一。有价值的矿产资源总量达一百零五亿吨,潜在价值四千四百五十亿元。

  李爱国表示,丰富的资源只是常德发展的基础,常德在刚刚过去的“十五”期间,大手笔投入上百亿元建设城市基础设施,成为中国园林、卫生、旅游等各方面的优秀城市,现在的常德也已经成为水运、航空、铁路和高速公路会聚之地。

  优越的基础条件促进常德经济的快速发展,常德目前已形成烟草、机电、纺织为主体的工业体系。二00五年,在大工业集群的拉动下,常德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九千七百多元,年均增长率达到百分之十点七,常德的经济活力惊人。

  “有发展的潜力,还需要发展的平台。‘海外华商潇湘行•常德之旅’就是常德谋求发展的新机会,截至二00五年底,落户常德的外商企业达到一百六十七家,其中,近百分之九十投资来自香港、台湾两地,华商企业为常德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李爱国很清醒地表示,本次活动不是以招商引资为主体,而是要打造一个交流的平台,达到“引侨富常(德)、引侨兴湘”的目的。常德投资环境好,不是靠一张嘴说好就好,而是要让华商们来参观,来亲身感受,与常德人交流后,成为朋友,再来常德、再来湖南发展。

  “用常德人的真诚邀请海外华商来认识常德,加深双方了解,共同寻求发展的最佳契合点,达到双赢的目的。” 李爱国说,由于本次与会的一百五十多名侨领华商在华人世界都有一定的影响力,在了解湖南、了解常德后,随后必将成为华商创业的盛会。

  李爱国副市长最终以“教科书”式的结尾结束了自己的谈话,“常德这块只要播种希望就能收获黄金的风水宝地要走向世界,离不开华商们的捧场支持,华商们也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发展壮大的位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