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二位大陆大众传播研究生在台湾铭传大学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2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北9月23日电(记者黄少华林国瑞)来自大陆十所高校的十二位大众传播专业研究生,今天下午在台湾铭传大学传播学院发表论文,向该校师生介绍自己研究大陆大众传播业的心得。

  与此同时,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孟建教授也于日前抵台。他与即将来台的同一学院教授黄瑚、副教授纪华强,接续四个月在铭传大学授课,介绍大陆的传播产业现况

  今天下午发表的十二份论文是:中南大学研究生张静《从二00五年度“超级女声”看大陆传媒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刘媛《中国生活圈媒体群的创建者——分众传媒》、湖南大学研究生戴松《湖南广播电视人员状况调查及分析》、重庆大学研究生杨钶《中国电视制播分离面临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复旦大学研究生崔越男《浅析大陆地区电视购物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清华大学研究生杜荣《简析中国大陆游戏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广西大学研究生邬镇宁《大陆报业经营的现状、困难及发展趋势》、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刘静慧《一九七八年以来中国大陆报业扩张路径》、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殷旎《从财务管理的变迁看我国报业组织管理企业化的进程》、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李伟《持重中突破——党报经营定位冷思考》、复旦大学研究生瞿旭晟《大众传媒角色变迁:大陆都市报对于日常生活的参与》、上海交大研究生谢婷《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发展及运作现状》。

  铭大传播学院邀请了十二位台湾媒体界人士分别担任各份讨论人。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掌声阵阵。

  据悉,十二位大陆研究生于本月十八日至二十日,陆续抵台展开两个月的交流活动,并于结束交流前再发表有关台湾传媒业的研究心得。去年,铭大传播学院也曾接待了八位大陆研究生前来交流,明年上半年学院将派出学生前往大陆进行类似的交流。

  已是第三度来台的孟建表示,这是两岸学术交流的一件盛事,期待成果丰硕。而他自己这是第一次到台湾来授课,且这次的课程有许多是对业界的人士进行教授,同时想更深入了解台湾传媒业界。海峡两岸有不少的交流活动,这次能够面对面的做深度交流,一定能使两岸对彼此的传媒环境更加了解。

  对于选修他课程的同学,孟建希望能在网络、媒体上对大陆新闻传播事业有大概的浏览,以便讲课时同学们有更好的领会,也能有较好的情景互动与更深入的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