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一老外用英语骂民警态度极其恶劣 被拘留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21:21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一名来自中东地区男子因不随身携带护照,在接受广州民警例行检查时,不配合民警工作,用英语辱骂执勤民警。广州越秀警方依法对该外籍男子实施行政拘留。

  据了解,随着外国人在广州地区居住、经商的增多,广州巡警已接受一定的外语、外事培训,可在适当的时候对外国人进行盘查调查。

  本月19日晚,广州越秀区公安分局东风派出所民警在对东风西路进行清查行动中,一名中东籍男子因没法出示护照等有效证件,执勤民警依法对该外籍男子作进一步调查时,该男子拒不配合,还大声用英语辱骂执勤民警,引起了几十名群众围观,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民警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将该外籍男子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该外籍男子没有随身携带护照,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实施细则》,而且辱骂民警,妨碍民警执行公务。昨天,越秀警方已对该外籍男子作出行政拘留5天,罚款人民币500元的处理。(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作者:王普 罗裕秋 陈泽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