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乃堆拉关口将成旅游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0:01 环球时报

  一项研究表明,2011年中国和印度对旅游者开放乃堆拉关口后,印度将会迎来游客热潮。

  乃堆拉关口地处锡金首府甘托克东50多公里处,海拔4000多米。作为两国亲善和睦表现的一部分,中印于今年7月重新开启了这个贸易关口。

  目前,只有商人被允许穿越中印之间这个白雪皑皑的丝绸之路山口进行贸易活动。而且,乃堆拉关口只在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之间开放,并且只在每周的周一至周四开放。在其他时间,大雪将使道路无法通行。

  中国内地每年约有300万人到西藏旅游。一旦印度国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完毕,其中一部分人将希望到锡金以及印度其他地方旅游。锡金商会会长S·K·萨达说:“我们希望从中国到锡金来旅游的游客能够再增加30万人。”

  地处喜马拉雅山坳的印度锡金邦平均每年能够吸引30万游客前来旅游。据当地商会预计,到2011年将会有90万游客拥入锡金。届时也将有一大批印度国内游客通过乃堆拉关口进入中国游览寺庙和其他风景区。印度的朝圣者还将通过乃堆拉关口游览卡拉息山和玛旁雍错湖。乃堆拉这条朝圣通道将会比尼泊尔加德满都通道更加舒适和省时。

  尽管乃堆拉关口开启之初的贸易额并不高,但双方政府对未来都十分乐观。一旦一方基础设施建设完毕,明年以后的贸易额将不断增长。锡金工业部部长萨曼·普拉萨·萨巴告诉记者说:“我们相信,中印贸易肯定会蓬勃发展。”

  中国和印度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两国之间的贸易正在不断地增长。中方数据表明,去年双边贸易额增长幅度为37.5%,达到了187亿美元。

  锡金政府进行的一项研究认为,在重新开启丝绸之路以后,这条线路上的中印双边贸易额将在2015年达到120亿美元。▲(摘自9月21日印度《新喀拉拉报》,原题:乃堆拉关口开启刺激中印旅游发展,伊文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