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冶炼厂“刮土疗毒”通过专家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0:53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9月23日,在听取沈阳市环保等部门对原沈阳冶炼厂被污染的30多万平方米场地治理、修复的一期工程汇报后,国家环保总局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万本太评价说:“沈阳在城市工厂遗弃地修复方面为其它城市开了好头,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当日上午,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东北大学等7个单位的专家组成验收委员会,对原沈阳冶炼厂的环保治理工作进行了现场勘验。

  据介绍,原沈阳冶炼厂土地及环境受污染情况较严重。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我市对其污染进行了调查,并形成了场区污染治理方案和可研报告。今年7月,投资数千万元的清挖处理一期工程正式实施。工程通过刮土、运输及安全填埋等步骤,共清挖重污染地块12个,总面积19200平方米。清挖、运输、填埋重污染土壤32853立方米。目前,清挖场地经过监测验收,全部合格,已基本具备了开发建设条件。(杜一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