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资企业姐妹有了“娘家” 法库县农民网上冲“富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0:53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9月23日,在沈河区妇联、皇城街道妇联的指导下,市龙摄影有限公司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与会的30名妇女代表选出了自己信任的5名妇女委员会成员。据介绍,这是全省首个合资企业成立的妇委会。

  龙摄影有限公司现有女职工96名。为调动和保护好她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其合法权益,沈河区妇联本着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工作的原则,经过积极

探索、调研论证,在合资企业中率先成立龙摄影妇委会。妇委会成员表示,她们将在各级妇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巾帼建功”、“文明示范岗创建”、“爱心奉献”等活动,不断完善妇女诉求机制,把妇委会真正建成合资企业女职工的“娘家”。(田丰)

  本报讯9月19日,法库县石砬子村农民王明君一大早钻进鸽棚就忙起来了。这几天,他饲养的小乳鸽开始啄蛋出壳。一对种鸽每月可孵化七八窝,出壳18天一对卖10元钱。王明君喜滋滋地告诉人们,是“红色网吧”使他又蹬上了“致富船”。

  王明君是村里的“小能人”,可这两年却为找不到好项目愁了好一阵子。今年3月,石砬子村被确定为县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习终端站点,村里添置了相应的电脑设备,每天保证3个小时的下载时间,被村民称为“红色网吧”。王明君就是在网上认识了“美国肉食白羽王鸽”,并引进了220对。这些鸽子已给王明君家带来利润3万多元。在王明君的带动下,石砬子村已有10多户农户养鸽了。

  村干部在网上了解到种植“五味子”的致富信息后,专门组织人到丹东的大梨树村参观、考察,并把全程录下来刻成光盘,向村民播放。目前,很多村民开始整地,为种植“五味子”提前作准备。

  法库县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使全县受益农民达到10万余人次。(韩秀华、杜争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