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费380元 账单打出48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40 东南快报

  时间:昨日下午

  地点:福州黄岐七星海鲜楼

  

消费380元账单打出487元

  火速直击:“消费380元,账单却打出487元?要不是我细心核对一下,还真让这家海鲜楼给忽悠了。”昨日下午,福州的宋先生带着一份写有“黄岐七星海鲜楼”字样的账单找到记者,并指着账单合计处的金额气愤不已。

  “21日晚上,我们有13人在这家海鲜楼消费。”宋先生向记者介绍当晚的情况。他说,因为外地一朋友来福州,他们就预先订了该酒楼308号餐桌。当晚,他们共点了竹筒明虾、八珍鱼头煲等十余样菜,喝了12瓶啤酒。

  餐毕后,他到该酒楼收银台结账,柜台上的收银员先是拿起计算器打得飞快,一下子就用笔在账单上写下了“487”的数目。因为在场一位朋友说是附近医院的员工,收银员才不情愿地打了折,并少收了17元。后来,在宋先生的要求下,才拿到了其中的一联对账单,后面因为有急事匆匆付了470元现金。

  “我回家细心一算,才发现账单有猫腻。”宋先生告诉记者,按照账单里写的菜名和价格,包括他们饮用的饮料价格,细心一算后大吃一惊:除去打折的17元,该酒楼整整多收了他90元。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宋先生找到黄岐七星海鲜楼的相关负责人,核实此事。

  该海鲜楼经理娄启兴在记录完记者提供的账单信息后说,这张对账单应该是酒楼的菜单。因为相关的账单已经被酒楼财务人员保管着,而且这两天又是周末,无法进行账单的核对。但是,他表示将在下周一对账单进一步核对,并给出一个答复。

  “虽然是90元钱,但是我觉得酒楼这笔账算得真是糊涂,希望能有一个说法。”宋先生困惑地说。

记者 杨永文/文 毛朝青/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