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农合”解民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3:35 大河网-河南日报

  “自打俺加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这几年俺家受益最多的是俺老伴,俺全家从心里感谢党的好政策!”

  9月22日,57岁的武陟县圪店乡大城村村委会委员秦子明听说笔者是来采访“新农合”的,他把一肚子的心里话倒了出来。

  “几年前,只要提起俺老伴,大城村人都知道她的外号‘老病号’。”

  “那是由于家里经济条件差,有病不敢看落下的名号。”

  “2003年9月,省里把俺县定为首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一人交10元钱,就能享受大病住院补助。”

  “没想到,一加入就立竿见影。当年老伴因胃病住院就补助了300多元。2004年,俺老伴又因病住了8天院,还没出院,1200元补助款就领到手了。”

  “不仅补助,俺老两口每年还能享受几次免费体检。现在老伴身体越来越好,去年到现在,她没犯过病。人们把‘老病号’的外号都快忘了。”

  “省里这件大实事真是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了,今年,省里又把住院的最高补助由以前的5000元增加到1万元……”

  “这么好的政策,俺们咋会不参加呢?这不,今年村里大喇叭一吆喝,两天时间全村4200口人就全部交上了钱,参合率100%。”

  “好政策说不完,听说省八次党代会快召开了,省里又要给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俺农民的心里别提多舒坦了。”

  “俺编了几句诗,表表俺的心声。”老秦从兜里拿出一个小本子,上面写道:生了病,不用愁,“新农合”,解民忧。人民公仆为人民,党的政策暖民心。②13

  □本报通讯员李骏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