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狐猴岛上诸“猴”割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20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鞠立嘉

  本报记者 王燕平

  动物界也会闹“政变”。这两天,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狐猴岛上“政局动荡”:4只成年母猴联手把老王后赶下了台。现在,岛上群猴谁也不服谁,成了诸“猴”割据的局面。

  节尾狐猴生活在母系社会,由最强壮的母猴当家作主。每年的11月份是节尾狐猴的繁殖季节,因此,每年的九十月份,一些身强体壮的母猴便开始向王后发起挑战,以夺取宝座。

  早在半个月前,几只年轻的母猴开始酝酿“兵变”,与猴后经常发生小磨擦。王后当然不甘心交出宝座,于是,磨擦逐渐升级。几天前,4只母猴联合一只公猴,向猴后彻底摊牌。一番穷追猛打后,王后寡不敌众,被造反的猴群打落到水塘里,身负重伤。饲养员发现时,它正泡在水塘里,身体非常虚弱,被送到兽医院进行救治。

  饲养员领班刘立群介绍说,猴岛里争夺王后宝座的事情每年都会发生,像今年这样集体“兵变”还不多见。而“兵变”之后,小岛就不再太平,因为原本合力同心的母猴们又各自为战,拉开了另一场后位争夺战。

  为了尽早结束岛上的战乱,昨天,饲养员紧急从另一猴群里调来了一只身体看上去更为强壮的母猴。这只母猴曾是狐猴王国里的二号首领。没想到放到猴岛没多久,原本还威风凛凛的它,就被岛上众猴打得落荒而逃。

  为了避免岛上的猴群因战争而再次发生伤亡,野生动物世界的饲养员只能暂时将谋反的4只母猴和1只公猴关入笼中,待岛上形势平稳后,再放回岛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