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花树下共叙邻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20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陶懿 章国娟

  ■本报记者 孙连兴

  杭州青年路社区里,马宝花、罗彩琴、方德珍、孙宏蓉四户人家就要搬离社区,得知消息的街坊邻居们昨天一起聚在桂花树下为她们送行。

  家住元福巷96号的马宝花,和对门76岁的罗彩琴奶奶,是一对像母女一样的好邻居。到昨天,她们的邻居之情已整整52年。罗奶奶笑着说:“我是看着她长大、结婚、生女儿、抱外孙女的。现在,她外孙女都读一年级了,也时常来看我。记得2003年夏天,我腿跌断了,小马就像我女儿一样照顾我,经常买水果、补品给我吃,还熬鸡汤给我喝。你们说,我们感情这么好,马上要搬家了,心里能舒服吗?”

  在即将离开的邻居中,有一位 “邻里守护卫士”之称的方德珍老奶奶,是居民区的楼道小组长。

  马宝花说:“我没退休的时候,上班很忙,留孩子在家也不放心,方奶奶就会主动帮忙照看。要是突然下雨了,她还会帮我们收衣服。晚上,她还不辞辛苦地为小区巡逻。”

  “社区是你停泊的港湾,每天总在为你起航……”马上要搬家了,孙宏蓉打破沉闷的气氛,和大家一起唱起了由社区居民自己创作的“社区之歌”,幽香的桂花,伴随动听的歌声,在小区里飘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