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柔情丈夫 细心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6: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柔情丈夫细心爸爸
广州市少年宫里的讣告。本报讯(记者谭秋明)廖冰兄老人与夫人携手走过半世纪。身为廖老的忘年交,广东美术家协会主席许钦松说:“廖老和他太太的情缘堪称广东画坛的爱情神话。老伴残疾多年,他一直悉心照顾,不离不弃。”而女儿廖陵儿则说:“又有谁能料到,廖冰兄这样一个知名画家,在家里却是个细心爸爸、柔情丈夫呢?”

  “人们常常问我,廖冰兄是个怎么样的人,我会告诉他们,廖冰兄是个细心爸爸、

柔情丈夫。”廖陵儿告诉记者,“妈妈生下大姐后,身体就越来越坏了,后来确诊为风湿病。这几十年,我爸爸在家,就是一个女人,琐琐碎碎各种家务活都由他一肩挑。”令廖陵儿最难忘的是父亲替家人整理换季衣服的情境,“我们家很小,衣柜不大,怎样安置好一家人的换季衣物是件烦心事。收藏我们几个孩子的冬衣时,爸爸会在袋子上写上编号,如01冬衣之类的。这样的小事,多为难一个大男人啊!但他却做得一丝不苟。”

  据廖陵儿介绍,廖老和太太是师大时期的同学,“爸爸是孤儿,妈妈出身杏林之家,但父亲早逝。父母结婚半个世纪,风风雨雨同路走来,一直很恩爱。”“我们做儿女的常拿父母的生肖开玩笑,妈妈属虎,爸爸属兔,我们都说爸爸怕老婆早由属相决定。”

  说到此双眼早已哭肿的廖姨绽露一丝微笑,“笑话归笑话,爸爸实在是个体贴妻子的好丈夫。为了让妈妈喝上一杯温度适宜的白开水,他可以来来回回跑几趟。每晚睡觉,将妈妈扶上床之后,因为怕妈妈下床穿不上鞋会着凉,爸爸总是亲自把她的拖鞋摆放整齐,几十年来一直如此,他的细心体贴你可想而知。”

  柔情

  廖老

  本版摄影 颜士然、顾展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