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鲜粉浸泡出“雪白豆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53 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吴进环记者马辉)新洲工商人员近日发现:一些白白净净的豆芽,其实是用保鲜粉浸泡出来的。

  工商人员根据举报,在三店集贸市场附近一流动菜摊处,查扣40多公斤用连二亚硫酸钠(俗名“保鲜粉”)“美容”的豆芽。这些豆芽净白鲜亮,看相很好,原来这些豆芽在成熟前用了“保鲜粉”。

  保鲜粉是强氧化剂,有漂白作用,工业上常用于印染;食品级保鲜粉可用于加工糖、蜜饯等,但用量有严格限制;长期食用过量,会引起癌症。

  市民可拿些豆芽放在碗里,用开水烫一下,再闻一闻,如有臭鸡蛋味,就可能用了保鲜粉。正常豆芽应有根,那些特别粗壮且鲜嫩的,可能用了生长激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