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另类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40 南方日报

  拍案惊奇

  闫养民

  我一个大老爷们,只是扭了下脚,再说还有拐杖嘛。让女人搀着怪难为情的,我涨红着脸说:“谢谢,不用,不用!我想买部手机……”

  听说某通讯公司搞活动——手机带卡一律打折销售三天。我不顾前几天扭伤了脚,硬是撑着拐杖前去选购。我的手机被小偷扒去好些天了,没手机还真是不方便。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赶到时正赶上营业厅刚开门。门顶上迎风招展的横幅“优质服务,用户就是上帝”晃得我心里暖洋洋的。

  我艰难地迈进大厅,只见靠门边一溜摆的用户座椅上坐着个人,瞪大着眼睛瞧我。迎面一字排开的营业柜台前都有美丽的女营业员向我致注目礼。

  我正受宠若惊呢,这时一个领导模样的女人从柜台里面转出来,热情地要搀扶我。

  我一个大老爷们,只是扭了下脚,让女人搀着怪难为情的,再说还有拐杖嘛。我胀红着脸说:“谢谢,不用,不用!我想买部手机……”

  没想到那领导不由分说硬是挽上我的胳膊,还说:“帮帮忙,麻烦您转过身配合一下,完了我帮您选手机!”

  我莫名其妙,艰难地转过身:“帮忙,帮啥忙啊?”

  这时候,就听见有人说:“行了,拍好了!”我看见刚才在用户座椅上坐着的那人正举着照相机。搀扶我的领导马上丢开我,欢天喜地地跑过去问:“这下效果出来了吗?今天真是开门红啊!”

  摄影师冷静地分析道:“我觉得这个写真挺现实的,挺能反映优质服务的主题。尤其那根拐杖很能说明问题。”

  我冷不防失去平衡,差点摔倒。

  看那领导就要潇洒地陪摄影师出门,我急忙喊:“你还没帮我选手机呢!”

  领导扭头很亲切地微笑着对我说:“先生,还是您自己到柜台选购吧,我们的营业员会为您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的。”

  本版插图/张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