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藏列车首日售票50多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50 南方新闻网

  广藏列车首日售票50多张

  广州火车站售票专窗前空空荡荡,铁路部门称销量不高与宣传较晚有关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苏冬通讯员张晓光)让人期待已久的广州至拉萨列车昨天起开始售票,广州火车站售票厅开设专用窗口发售广州至格尔木、那曲、拉萨三地的火车票。但

昨天前来买票的旅客并没有预料中的多,仅售出50多张票。铁路部门解释说这与售票工作宣传较晚有关系。

  记者昨天上午在广州火车站青藏列车售票专窗现场看到,专窗区与其他售票窗之间用栅栏隔开,前来买青藏列车车票的旅客很少,专窗前空空荡荡,与隔壁排队买票的情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截至昨天上午9点,两名旅客分别购买了一张至拉萨的硬座票和两张至拉萨的硬卧车票,广州站青藏列车售票专窗也因此售出了首趟进藏列车的第一张硬座和硬卧票。

  据广铁票务中心负责人介绍,T264次列车广州至格尔木、那曲、拉萨的车票预售期为10天,而其他车票预售期是6天。因此,昨天该趟列车格尔木之前各站的车票尚未开始销售,而是按与其他车次车票一样的预售期来销售。

  截至昨天下午6时,广铁票务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当天青藏列车共卖出车票50多张,而这趟列车每天的总票量是863张,其中留给广州火车站的票量是478张。铁路售票部门表示,相信随着宣传的深入,将有更多旅客前来购买青藏列车车票,广州至拉萨的首趟列车也一定会满载而发。

  相关新闻

  3对旅游专列增援“十一”

  本报讯(记者邓恒实习生徐晓霞通讯员张大智)为了满足“十一”旅客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加开了包括广州—桂林北、广州—张家界—吉首、长沙—徐闻等3对旅游专列和16对临时旅客列车。

  其中,广州—桂林北10月1日始发,10月6日桂林北—广州开行;9月30日广州—张家界—吉首加开Y502/3次、10月3日张家界—广州加开Y504/1次;9月30日广州—张家界—吉首加开Y502/3次、10月3日张家界—广州加开Y504/1次。

  同时增开16对临时旅客列车,其中直通6对,管内10对。包括广州—郑州间L136/5次、广州—坪石间L751/2次、广州(东)—韶关间L753/4次、广州—韶关间L755/6次、广州东—郴州间L667/8次、广州—衡阳间L647/8次、广州—邵阳间L682/79、L680/1次、深圳—上海南间L140/39次、长沙—贵阳间加开临客1对、怀化—杭州东间L132/3/2、L131/4/1次、怀化-北京西间加开临客1对、怀化-柳州间加开临客1对、长沙(岳阳)—广州(肇庆)间L618/7次(肇庆—岳阳间加开L617次、岳阳-肇庆间加开L618次)、衡阳-长沙间L790/89次、长沙—吉首间L655/8、L656/7次、长沙—茶陵间L611/4、L612/3次。

  另调整客车运行区段1对。9月30日起吉首至茂名东L701/4次调整为吉首至肇庆开行。10月2日起茂名东至吉首L702/3次调整为肇庆至吉首开行。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