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幸存者披露肇事货柜车牌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50 南方新闻网

  幸存者披露肇事货柜车牌号

  两人均认定该车香港牌照为MA8822,粤Z牌照也有88字样,警方未透露案情进展

  《货柜车恶意撞人2死1伤》新闻追踪

  昨日下午,货柜车恶意撞人事件(详见本报昨日报道)中的幸存者小曹在深圳南山区人民医院对记者表示,自己和当时驾驶吉利轿车的印度人司雅得均清楚记得,肇事货柜车的香港牌照是MA8822。

  伤者仍未度过危险期

  9月21日晚9时56分,南山区月亮湾大道与前海路之间桂庙西路段,发生一起恶性撞人事件:一辆货柜车三度上演倒车后加足马力前冲撞人的恶性事件,第一次直接撞飞其中三人,导致两死一重伤;第二次和第三次追撞另三人未果后逃逸。

  一家手表机器厂的厂长姚国栋当场死亡,做建筑建材生意的陈良朝在送往医院的路上死亡,做手表加工生意的邱辉金前晚开颅手术,到今晚6时才能确定是否度过危险期。印度人司雅得、做装修的阿弟和小曹成为幸存者。

  目击者提供车牌线索

  据小曹和多名现场目击者讲述,肇事货柜车的两个车牌贴在挡风玻璃上方,一个港照一个粤Z牌照。

  昨日下午,小曹向记者讲述,货柜车撞人逃逸之后,自己赶紧跑过去抱住了当时还有一口气的陈良朝,朝右边的司雅得大喊,“记下车牌号,赶快报警”。“MA8822!”司雅得和小曹均能清晰地记得当时司雅得的回答,司雅得是吉利轿车的车主和司机,事发时他站在其他几人身后,对货柜车和司机的情况看得比较清楚。司雅得在深圳做手表生意十几年,已经和中国女子结婚生子,能说流利的汉语。“他看得很清楚,货柜车的港照可以确定就是这个。”小曹说,货柜车司机理短发平头,脸部较胖肩膀很宽,身着白色短袖衣服。

  不过,对于肇事货柜车的另一张粤Z牌照,目前综合目击者和幸存者的说法不一致。

  前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南山区人民医院。十几名死者和伤者的家属朋友站在医院住院部大楼外边,和车上6人均熟识的向先生手上拿有一张纸片,上面写着“粤Z880港”,“这是阿弟和小曹记下的货柜车的牌照”,向先生当时对记者表示。

  当时在现场的陈先生也对记者讲述,自己看到货柜车车牌挂得很高,“车牌上肯定有88。”小曹昨日下午表示,司雅得和自己也还不能确定,是“粤Z880港”还是“粤Z8808港”。

  警方承诺尽快处理

  昨晚,小曹对记者说,“昨天中午,深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警察给我们打了电话,让家属放心,会尽快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分别致电南山区交警大队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南山区交警大队接警处民警表示,此案已经会同其他部门联合查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值班民警表示,“这类故意杀人的案件,可能已经交给一大队负责,具体进展还不清楚”。

  记者昨日下午和香港方面有关人士联系,目前还没有得到牌照为“MA8822”的车辆的情况。

  他走了,怀孕妻子还不知情

  “国栋1米75的个子,现在尸体缩成1米5不到了,”昨日中午,小曹和几个朋友去沙湾殡仪馆看了陈良朝和姚国栋的尸体,陈良朝面部表情很平静,右手和右腿有明显的轧伤痕迹,姚国栋则因货柜车碾过腹部导致尸体严重变形,工作人员要求不能看姚的尸体。

  姚国栋来自西安乡下,自幼丧父,目前双亲都不在,一个人在深圳打拼,十几年前结婚,目前妻子怀有身孕多月,预计今年10月生产。

  目前,朋友和亲属还没有把消息告诉他怀孕的妻子,岳父岳母已经由湖南赶过来照料女儿。“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她不签字尸体也处理不了,”小曹说。

  事故中另一名死者陈良朝家中,十几位亲人坐在地上嚎啕大哭,70多岁的老母亲躺在床上两天了,两个十来岁的儿子抱着父亲的遗像坐在地上小声抽泣。

  记者在陈良朝家中呆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弟弟陈良周和小妹妹陈秀梅先后休克,“这两天医生不停地来,好几个人休克了,”陈良朝的妹夫陈粮池说。

  图:

  陈良朝不幸遇车祸丧生,他的亲人陷入痛苦之中。本报记者单增辉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