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锁少年住院疗心 将接受六方面的综合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连线追踪

  本报讯 记者杨媛、彭锋,实习生梁奥颖,通讯员刘国柱、刘刚报道:昨天中午,曾被父母用铁链锁在家中的“问题少年”小朱在广州市团委和黄埔区教育局、区团委、相关街道和社区的热心帮助下,前往广州白云心理医院接受为期3个月的免费治疗。

  穿上新装,前后判若两人

  9月21日,本报报道了13岁男孩小朱被爸妈用铁链锁在家中一事,团市委权益部有关负责人马上致电记者,了解小朱情况和家庭住址,表示团市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办公室和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将联系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帮助小朱进行心理治疗和行为矫正。

  昨天上午11时,广州市团委、黄埔区团委以及广州白云心理医院的有关人员来到小朱家。小朱昨天穿上爸妈特意给他买的一身新衣服,还穿上漂亮的新球鞋,与之前叛逆沉闷的“被锁少年”判若两人。黄埔区团委书记童慧给即将入院治疗的小朱送去了毛巾、饭盒、牙膏等生活用品,并叮嘱他到了医院要听医生叔叔护士阿姨的话。

  童慧说,小朱在医院接受治疗期间,黄埔区团委将设法为小朱联系合适的学校,同时安排青少年教育顾问给小朱父母上课,给他们讲未成年人保护法,教给他们教育孩子的办法。

  住进医院,接受综合治疗

  中午12时许,小朱和爸爸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全新的病房窗明几净,还配备了独立卫生间、空调和电视机,医护人员问小朱喜不喜欢新房间,小朱用力地点了点头道:“喜欢!”

  下午2时30分,院方为小朱进行了智力测评和心理测评。医生说,从初步测评结果来看,小朱的网络依赖比较深,自我控制能力较差,容易受外界引诱。

  据介绍,未来的3个月,医院将对小朱进行6方面的综合治疗,包括物理治疗、药物治疗、成长教育、军训、心理治疗、文娱治疗。

  

被锁少年住院疗心将接受六方面的综合治疗

  图:小朱将在心理医院接受治疗。赵炎雄/摄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