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闭幕 大陆图书在台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9月24日电(记者李凯)第二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24日在台北闭幕。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大陆图书深受岛内读者欢迎,现场图书交易量达400万元人民币码洋。

  两岸出版业者在本届交易会上联合展出了100万册图书,是两岸开放交流以来,规模最大、书种最齐全的出版交流活动。特别是大陆有190多个机构、303人参展,共展示了各类图书10万种、35万册,深受岛内读者欢迎。其中,共600多种、近万册的《中华再造善本》

以及一大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图书备受舆论和读者关注,一些台湾的图书馆和研究机构已提出购买珍藏《中华再造善本》。

  在展示中,大陆出版者再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创意,极大地吸引了台湾读者和出版者的关注;台湾出版社掌握流行文化风向、开发各种生活风格书籍的敏感,也受到大陆业者的好评。

  活动期间,两岸业者还举办了两岸出版论坛,针对目前两岸图书交流中的问题、数字出版对传统出版产业造成的冲击等,开诚布公地进行了讨论,提出了重要意见和建议;大陆业者还考察了岛内不同类型的书店和出版社,双方就营运、管理、发行等问题交换了经验。

  本届交易会组委会表示,两岸共同筹办的这项活动已成为两岸出版交流的重要平台。

  第二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闻出版局、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湾地区大陆简体字图书业界联谊会、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举办。

  依照两岸共同商定轮流主办的协议,第三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将于明年适当时间在厦门举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