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导演李芸婵:台湾华语电影正在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白瀛)正在北京参加首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台湾女导演李芸婵介绍说,目前华语电影在台湾极度萎缩,其中导演偏好艺术片是一个主要原因。

  李芸婵拍摄的《人鱼朵朵》和宁浩的《疯狂的石头》同为刘德华“亚洲新星导”计划资助的作品。李芸婵在论坛上说,台湾导演的成长大多是遵循侯孝贤的模式:先拍低成本影片,在影展上得到肯定,随后一部部片子逐渐做大预算。

  然而,“台湾的导演还是拍自己想要拍的东西,或者是可以名流青史的,就是艺术片,但是艺术片的市场又不大。这个情况已经很多年了,如果所有人都做这个事情,状况就不会改善。”

  李芸婵说,虽然越来越多的年轻电影人和投资公司看到了这种危机,但由于缺乏对观众口味的把握和缺乏好的编剧,电影创作者整体仍处于迷茫状态。

  此外,她指出,制片和发行环节也是台湾电影产业的软肋:“在台湾,想做导演的人很多,但是想做制片人和发行人的比较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