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统体育游戏助兴奥运币宣传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45 大河网-大河报

  

传统体育游戏助兴奥运币宣传周
本报讯昨天上午,“奥运金币郑州来”第29届北京奥运会贵金属纪念币宣传周活动在河南博物院广场举行(见图),吸引了众多市民。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取自本次发行的奥运银币背面图案的踢毽子、跳山羊、推铁环、放风筝四项传统体育游戏让到场的观众玩得不亦乐乎,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参与到活动中来。

  推铁环是上个世纪70年代前流行的一种运动形式,现场参与的好多小孩子对这个“玩具”比较陌生,但为了第一个跑到终点,争取一套福娃,他们不管铁环是否在滚动,只保证铁环不倒。有的小孩子更“厉害”,左手拿圈,右手拿钩,提着铁环撒腿就跑。放风筝的场地上,几十个小孩子提前半个小时就跃跃欲试,抢着报名,真正放起来的时候,的确是“天上风筝飞,地上人儿跑”,把比赛规则抛到九霄云外。而跳山羊和踢毽子因为平时还算常见,玩得比较规范。

  本次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的奥运纪念币(第一组),全都以中国传统的体育文化为主题画面,举办这样一次活动,其目的是为了让群众亲身体验“北京奥运,全民健身”的活动意义,让现在的少年儿童了解中国传统的体育文化,更好地推广奥运纪念币。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推出了10组奥运纪念币吉祥号码,并承诺只要在现场竞拍到吉祥号码,就可以在中国金币总公司在河南指定的唯一特许零售商——河南省钱币有限公司的帮助下,以同一个号码集一套完整的北京奥运纪念币。咨询电话:0371-65705388、65756622、65943456。C

  □孙艳文记者平伟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