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采购团"进京采购 望绕过中间商直接订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47 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采购团

  因为大批产品的订单是几经转手到欧美等国进入联合国的,因此,联合国在中国采购额总共只有0.84亿美元,仅占总量的1%。中新社发 DD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联合国采购推介会”24日在北京举行,联合国助理秘书长麦守信率领的“联合国采购团”亲临现场。麦守信称,希望绕过中间商直接从中国企业订货。为搭建中国产品直通联合国,中国联合国采购与服务促进会也正式揭牌成立。

  这次是联合国首次大规模组团参加北京CBD国际商务节。包括北汽福田、双鹤药业、东风汽车等100多家知名企业参加了推介会。此前,商务节组委会向联合国征求了需求产品目录,并在相关网站进行了发布。联合国此次产品需求涉及轻工、车辆等,非常广泛。

  联合国几大采购机构官员24日给中国企业详细讲解了注册程序,如何成为联合国的供货商。麦守信表示,中国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国,“made in china”的产品物美价廉世界公认。他还透露,联合国各机构去年在全球的采购额超过了83亿美元,而且呈逐年大幅上升的态势,中国产品占联合国采购的分额很大,但统计显示,联合国在中国采购额总共只有0.84亿美元,仅占总量的1%。麦守信解释,这是因为大批产品的订单是几经转手到欧美等国进入联合国的。

  24日,中国联合国采购与服务促进会宣告成立。中国联合国采购与服务促进会的成立就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据介绍,联合国采购的惯例是货到一个月左右才能付款,这使得很多小企业对此望而却步,促进会将也会为双方提供担保。(闫建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