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听讲座放同学“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04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为听讲座放同学“鸽子”

  9月24日上午,本报大礼堂,《三湘都市报》小记者俱乐部采访与写作知识讲座后,一名学生打电话给家长要参加活动记者 童迪 摄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李琪

  本报9月24日讯什么是新闻?怎样写新闻?怎样采访?今日上午,本报小记者俱乐部

为小记者们举办了一场免费讲座,专门讲解新闻与采访方面的知识。“这样的讲座真是太难得了,以后我要多写稿子,像记者老师说的‘想写就写,写得漂亮!’”小记者刘名茗捧着记满笔记的小本子,一脸兴奋地说。

  此次讲座共吸引240多名小记者参加,他们是来自师大附中、周南中学、明德中学、第十五中学、财经职业中专、田家炳实验中学、长沙师范附属小学、望月湖第二小学、望麓园小学、茅亭子小学、望月湖第一小学等学校小记者站的代表,也有不少拨打本报热线报名参加的小记者。

  因为人数众多,不少家长都只能站在一旁,陪小记者们一起听讲座。“快记下新闻的五个要素。”小记者梁敬雅的妈妈站在她的身边,小声提醒道。可梁敬雅听得入了迷,梁妈妈于是自己拿起笔记了起来。“记者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来讲述新闻的写作方法,特别生动,对孩子的写作非常有帮助。”梁妈妈对本报的小记者活动赞不绝口。

  一师二附小六年级的毛韬同学本来今天约了同学一起玩,当妈妈告诉他今天有新闻采写知识讲座后,他虽然觉得很不好意思,但还是放了同学的“鸽子”。“下次我会动员我的同学一起来参加这样的讲座,这对我们写作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你是文学爱好者吗?你有一个记者梦吗?你爱好写作、绘画、书法、摄影、手抄报吗?你想结识新朋友吗?你勇于锻炼自己、超越自我、展示自我吗?《三湘都市报》小记者俱乐部成立了,请赶快加入我们的队伍,和我们一起收获快乐吧!报名热线:0731-4329073、4326110(更多内容请登陆“华声论坛”华声文苑小记者俱乐部板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