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籍基隆市长许财利称没有涉弊坚持不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07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5日电国民党籍基隆市长许财利涉弊,遭法院一审判决7年徒刑。台“民盟”昨天要罢免许财利,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也第一时间对基隆市民道歉。据台湾TVBS最新消息,面对外界要他下台的声浪,今天上午许财利公开说明,否认涉及贪渎,也表示自己没有做错事情,没必要下台。

  据报道,被法院依图利罪,一审判定7年有期徒刑的基隆市长许财利,今天召开记者

会,说明自己是清白的,没做过对不起市民的事,会再上诉。而面对外界的罢免声浪,许财利说,在二审未定之前不会下台,相信司法会还他清白;至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希望他能知所进退,许财利表示,尊重主席的决定,不过现在不是辞职下台的时候。

  另据报道,台“民盟”24日下午再度呼吁基隆市长许财利,涉及贪渎弊案,和陈水扁一样,请求许财利三天内自动下台,否则将发动基隆市民罢免许财利,让他不光荣的离开。

  炮火猛烈,台“民盟”痛批基隆市长许财利,要他为贪渎弊案负起政治责任,并且还呼吁国民党在反贪腐的同时,必须正视许财利的贪污问题。

  对此,马英九昨天晚间面对媒体很低调,只说他已经呼吁许财利知所进退。

  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则表示,一审判决有罪,已经有负选民所托,所以说许财利当然应该知所进退。有国民党员联署要求许财利下台。

  另有消息指出,马英九今天将大动作召开记者会,在抛出“二次罢免”陈水扁案,试图解开岛内政治僵局的同时,也将先请求基隆市长许财利知所进退,辞去市长一职。为此,许财利可能成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就任后,第一位遭开除党籍处分的县市首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