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交通保障方案今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十一”期间,本市交通高峰预计将持续到10月6日,公交、地铁的客运量将分别达到1062万和1610万人次。交管部门上午通报说,节日中仍有50项占路施工工程不停工,这将对市民出行带来较大影响。

  上午,市交管局、交通执法总队、公交、地铁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十一”黄金周期间交通维护方案。根据各有关部门的预计,“十一”期间的进京游客约为200万人左右,全市
客运总量将达到1.3亿人次。往年10月5日之后,交通流量会明显下降,但今年中秋是在10月6日,预计节日高峰流量要到10月7日后才能有所回落。为此,香山、颐和园周边道路的交通管制时间将会延长到10月6日,通行证也要使用到10月6日。

  交管部门透露,节日期间,共有50项占路工程仍然继续施工,其中奥运的安立路改造、北苑路工程、惠忠路工程、大屯路工程;地铁的西直门站、动物园站工程;热力的黄寺大街工程、德外大街工程等以及京良公路断路施工工程等都可能会严重阻碍交通。除交管部门之外,各有关部门均已做好了节日期间的各项准备。

  ■公交:黄金周期间,“刷卡上车”将成为一大难题。公交公司目前已安排专人,负责在香山、颐和园等重点车站管理候车秩序,增加刷卡设备,尽量帮助乘客有序刷卡。南中轴路的快速公交车也做好了节日准备,90部18米通道车已经全部就位。公交集团提醒乘客,当天安门地区人流过于密集时,公交车将甩站通过。

  ■铁路:预计“十一”期间每天将有20万人通过铁路出京旅游。高峰期将出现在9月30日和10月1日,返程高峰为10月5日至6日。从今天起到10月7日,北京站、西站、北站、丰台站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

  ■地铁:10月1日到4日,每天将开行1533列列车。一旦车站内客流太大,将放慢售票速度。如果客流发生拥堵,车站进口将被封闭。前门车站高峰期将被关闭,天安门东、西两站将视情况临时封闭。J060

  “十一”期间部分临时管制道路一览

  天安门广场地区

  ■9月30日15时至10月2日零时,10月2日至7日,每天7时至广场熄灯,故宫筒子河(东华门至西华门)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持国庆期间通行证及专线通行证的机动车除外)。

  ■9月30日15时至10月2日零时,10月2日至7日,每天10时至广场熄灯,广场东、西侧路禁止所有车辆通行,过往车辆(含公共电、汽车)绕行正义路和大会堂西侧路。

  ■除上述措施外,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还将视道路及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适时调整交通管制区域,以保障天安门广场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

  八达岭高速公路

  ■10月1日至7日,每天7时至19时,西康路康庄路口至岔道城由西向东方向、八达岭高速公路康庄(市界)至营城子进京方向禁止5吨(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

  ■10月1日至7日,每天7时至12时,八达岭高速公路昌平西关环岛至营城子收费站出京方向禁止5吨(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

  景山地区

  10月1日至7日,每天7时至17时,下列道路采取如下交通管理措施(公共电、汽车除外):

  ■景山东街只准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

  ■景山后街只准机动车向西行驶;

  ■地安门内大街南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左转弯;

  ■景山西街只准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

  颐和园、香山地区

  ■10月1日至6日,对前往颐和园和香山公园的本市机动车实行旅游通行证管理,颐和园每天发证1000张,香山公园每天发证3000张。9月27日至30日,由城八区各交通支队发放,10月1日至6日,由海淀交通支队发放。

  ■10月1日至7日,每天8时至17时,下列道路实行机动车单向行驶(公共汽车除外):

  1.颐和园路(颐和园东宫门牌楼至西苑路口)只准机动车由西向东行驶;

  2.颐和园路(大有庄桥至安河桥)只准机动车由东向西行驶;3.昆明湖路(新建宫门至柳浪游泳场口)只准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4.香山南路(卧佛寺口至闵庄路西口),只准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10月1日至6日,每天8时至17时,下列道路禁止载货汽车和8座(不含)以上无旅游通行证的载客汽车通行:

  1.颐和园路(大有庄路口至101中学口);2.香山路(香泉环岛至安河桥)。■10月1日至6日,除公共汽车和持有旅游通行证的机动车外,下列道路分时段禁止机动车通行:8时至17时,青龙桥路;9时至17时,香山路(香泉环岛至香山公园)。

  房山十渡地区

  ■10月1日至7日每天7时至19时,涞宝路(片上路口至十渡铁路桥下路口)、十大路(十渡路口至大沙地路口)禁止载货汽车通行。J060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