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九”神话的覆灭 影响9月京城楼市的9大名词(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28 中国新闻网

  NO.7

  万科——信任“危机”警示同行

  8月29日,8岁男孩笑笑在万科南京金色家园小区游泳时溺水死亡,原因是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对泳池进行换水时没有事先进行清场,导致笑笑的一条腿被紧紧吸进了泳池壁

上的一个放水洞里,最终丧命。8月30日,沈阳万科城遭电话举报,经沈阳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的现场突击检查后发现,其施工现场存在22项安全险患,被责令3天内整改。

  发生在8月末的万科“事件”,在9月全面爆发了关于“万科品牌信任”的争议。9月对于万科来说,有喜亦有悲。在万科的品牌信任正在经历考验的同时,2005年中国纳税百强企业、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等一连串光环也在这个9月落在了万科的头上。

  影响力指数:★★★★

  小编点评:想要成为“房地产业的领跑马”,必将遭遇比其他企业更为苛刻的考验。

  NO.8

  纳税榜——再刺品牌房企的神经

  9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2005年中国纳税500强企业”税收排行榜,其中,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超过13亿元的纳税总额位列排行榜第97位,这是房地产企业首度挤入该榜百强位置;而SOHO中国有限公司则以2.84亿元名列第494位。根据《中国税务年鉴》公布的数据,2005年全国税收总收入3.087万亿元,比2004年增长30%,其中房地产行业税收收入1798亿元,比2004年增长31%,房地产行业税收占全国总税收的比例也从2004年的5.78%提高到5.82%。房地产行业曾因统计口径问题缺席去年的纳税排行榜,一度受到社会广泛的质疑。今年主办方在计税方法上做了适当调整,由分散项目统计改为汇总项目统计,房地产企业的纳税情况得到了更真实地反映。

  影响力指数:★★★☆

  小编点评:万科、SOHO中国的入榜并没有让“房地产暴利行业说”有所消减,但可预见的是,未来会有更多的品牌企业以进榜为荣。

  NO.9

  空、闲置房——首次摸底 调查北京“空屋”

  9月15日,北京市建委召集了近百家物业公司,开展为期1个月的北京市存量住房空置和闲置情况调查,调查涉及北京160余个小区,调查结果将于10月15日上报建委,然后再根据该数据确定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

  此次空、闲置房摸底调查是北京市首次开展此项工作,随着近年来业界及购房者对空置房的关注不断升温,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政府相关部门爆料“有6成商品房未售出”之后,更是引发了购房者对开发商“有意囤房”的大规模指责。

  据悉,在此次调查中,北京市建委按照反映不同区位、不同品质、不同价位、不同结构存量住房空置和闲置情况的原则选取,并选取截至2005年12月31日以前各物业企业已接管的部分住宅项目。被调查的小区既有普通商品住宅小区,也有经济适用住房小区,还包括别墅项目。

  影响力指数:★★★

  小编点评:比起“摸底”后将会出台什么调控政策,空置房如何处置大概才是普通购房者最关心的。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仰静)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