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官员为百姓烤蛋糕(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06 世界新闻报

  在政府大院吃喝跳舞

  在很多人看来,政府“开放日”还有一个“使命”就是聚会。的确,记者感到这里很热闹,绝不亚于慕尼黑的“十月啤酒节”。各政府大院内外都搭了好几个帐篷,可吃到德国香肠也有德国啤酒可喝,几个自家烘烤的蛋糕口味绝佳,而且这些都是出自各部门的官员之手。人们在这里吃着、喝着、聊着,似乎在过啤酒节。

  各部门的中心大草坪上还搭起了临时舞台,年轻的歌手又跳又唱,舞台下,老百姓和官员们也一起和着音乐舞蹈起来。有的部门甚至还有跳蚤市场,人们在这里挑选一些政府部门用过的办公设备或多余的文具、介绍光盘等。

  “我们尤其欢迎家长带着孩子们前来参观。”德国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说。确实,记者无论到哪个政府部门,都看到属于孩子玩耍的地方,犹如一个巨大的儿童乐园,孩子们在这里过着节日。

  而一位中国游客告诉记者:“德国人特别重视兴趣,所以这里的表现方式生动活泼。”孩子们和大人们可以在“玩中求知”,特别是今年恰逢世界杯足球赛在德国举行,许多关于足球的内容和活动给参观者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让每一位参观者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当五彩缤纷的烟花升上夜空时,人们在节日的气氛中度过难忘的政府“开放日”。

  德国人离不开“开放日”

  据记者了解,在德国,参加政府“开放日”的游客人数正在逐年增加。今年有超过15万人参加了此活动。

  实际上,“开放日”的形式在德国其他部门也“生根发芽”。每年夏末,文物建筑部门举行“开放日”,参观者们在专业讲解员的陪同下欣赏精致的城堡花园、拱窗建筑、城市绿化、市民花园和修道院园林以及墓地等。德国的大学也在开学前后举办“开放日”,庆祝新学年的开始和欢迎新同学,庆祝活动包括学习咨询服务、优惠价出售图书、风味小吃和演唱会。难怪,一名柏林人说:“‘开放日’活动已经成了德国人日常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当前,越来越多的国家向德国学习这种形式:美国总统官邸每逢周五都会免费向公众开放;英国的白金汉宫每年都会对外开放两个月。据悉,在大力提倡“以人为本”的今天,中国外交部也在国内率先举办了“开放日”,反响积极而热烈。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