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又见拥堵,城市盛事还盼“交通预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重大日子能否错峰上班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曾璇报道:这两天,百届广交会,又遇市民上班高峰,广州部分路段出现拥堵,传媒对此议论纷纷。今早,有交通研究专家接受采访指出,塞车向来是城市的顽疾,重要日子的交通问题“可预、可防、可治”,关键是提前充分准备。

  专家认为,在一些大型活动之前,有关方面应该出台综合防治塞车预案,比如提前发布主干道交通管治方案,让大小车辆早作准备;甚至参照兄弟城市的做法,错峰上班或是索性放假,等等。

  有识之士提出,某些情况下的塞车,其实是可以通过更通畅的信息来缓解的。有关方面可在拥堵的前方路口提前疏导、通过电台呼吁绕行,还可通过短信、出租车公司的“群呼”等多种现代科技手段,及时引导司机、分流车辆。

  还有专家认为,广州的国际盛事越来越多,将来广交会还要扩大规模,另外还有亚运会等等,广州应该做好预演。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