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柳州站前旅店突然离奇爆满,其后另有隐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10月16日电(记者王勉)广西柳州市火车站附近的旅馆和饭馆近日生意红火,人满为患。从10月10日开始,大批外地人涌入柳州,他们中许多并非游客,而是从广西来宾市流窜到柳州的传销人员。

  “你进我退”

  距离柳州六七十公里的来宾市是2002年才正式成立的地级市,湘桂铁路、西南出海大通道穿越市区,交通便利,被传销者“相中”,成为传销“大本营”之一。

  来宾市的传销人员主要来自上海、四川、重庆、安徽、河南、河北、新疆、陕西、北京等地,以开展“加盟连锁”、“连锁销售”、“直销”为名进行非法传销活动。

  10月9日,来宾市开始新一阶段的打击非法传销行动,目标是将非法传销彻底清除。抓传销头目、遣返传销人员、对传销人员租住的房屋强制断水断电;通信部门对被查实的传销人员的通讯工具予以强制停机,对利用通讯网络组织传销活动的网络予以关闭、取缔;金融部门也依法协助做好对传销组织者或经营者账户的查询工作,并对其采取暂停结算、资金冻结等措施,彻底打击利用传销非法集资的行为。

  来宾实施打击行动后,一些传销分子采取“你进我退”的策略,转身窜到柳州。

  旅馆客满

  “记者同志,我是一个刚刚到柳州、准备在这里打工的外地人。刚下火车,由于没有地方住宿,便想在火车站附近找一家旅店住一晚。可是,我连续找了七八家,居然没有一家有空房的。以前我来柳州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不知这是怎么回事?”

  几天来,记者不断接到群众打来的热线电话,询问柳州旅馆客满的现象。

  记者来到柳州火车站附近和飞鹅路上的一些旅社饭馆,发现这里大多数的旅社饭馆都住满了。即使租金每间上涨了20多元,也阻挡不了大批客人的涌入。

  位于南疆宾馆对面的一家个体旅社老板告诉记者,他开了两家旅社,有100多床位,“以前即使是在所谓的旅游旺季,入住率也就是50%左右。现在不同了,天天爆满!每间单人房住两个人,一些四人间还住了8个人呢!”旅店的老板还说,这些旅客都是成批入住,多则20人,少则七八人。

  记者又来到南站路的一家旅社询问有没有房间,老板表示,他们只有两间不同楼层的单人间,其他房间已经有人住了。“怎么生意这么好?”记者问。老板笑着说:“从10天前开始,我们这里的生意就特好了,房间都住满了人。”记者问:“来住宿的都是些什么人?”老板回答说:“什么人都有,五湖四海的,主要以四川为主。”

  当记者来到火车站对面的公交车站找空房时,几个帮旅社招揽客人的女子马上围了上来。但当她们听到记者说有8个人要住宿时,几个女子都为难地表示她们那里都住满了,没有那么多房间。

  最后,记者走进了一家位于车站后方的旅社。旅社服务员告诉记者,只剩少许50元一间的单人间了。记者随即表示要考虑考虑,服务员则提醒道:“再晚点就没有空房了。”

  在南站路的一家粉摊上,许多操外地口音的人正在排着队买粉,于是,记者也排进了队伍里。记者问卖粉的老板:“怎么你这里生意这么好?”老板说:“也不知道怎么的,一下子就来了很多外地人。平时生意马马虎虎,现在一下子还有些忙不过来呢!”

  夜查旅社

  针对辖区内出现非法传销人员聚集的情况,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公安分局立即展开部署,要求辖区内各个派出所从12日晚开始,对各辖区内的旅社展开为期3天的清查行动,预防和阻止传销人员在旅社内进行集会等违法活动。

  南站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0月7日开始,他们就发现有一些外地人住进了柳州火车站附近的旅社,但人数还不是很多,并未引起他们的怀疑。“可是,从10日开始,就有大批外地人涌入这些旅社。得知这一情况后,11日,民警在辖区内展开摸底调查,并立即将调查的情况汇报给了上级部门。”

  12日晚上11时许,南站派出所派出全部警力,对辖区内的4家旅社展开了清查工作,共带回46名涉嫌非法传销的外地人,截至15日中午,南站派出所又带了约150名外地人回所调查。

  民警告诉记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喜欢集体行动,而且,一伙人大多数来自一个地方。问他们为什么来柳州,他们不是说来旅游的,就是说来打工的。”

  “将这些人带回来后,我们首先是对他们进行初步审查和存档留底,第二就是对他们进行法律宣传和训诫式教育。”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次清查工作中,我们还查出了两家没有按照规定对旅客进行登记的旅社,并按照条例对他们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给旅社老板开会

  12日下午4时半左右,南站派出所与南站工商所联合召集了辖区内51家旅社老板,召开座谈会。工商所工作人员向各旅社的老板宣读了禁止传销条例,并再次强调了旅社经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条例’中规定:为这些传销行为提供经营场所、培训场所、货源、保管、仓储等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随后,南站派出所负责人向各老板说明了非法传销人员的特征和非法传销的危害性,提醒他们如果发现旅客有从事非法传销活动,应立即报告,协助公安、工商,打好“反传销的战役”。

  (新华社专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发表评论:用户名密码匿名

  查看评论放大字体

柳州站前旅店突然离奇爆满,其后另有隐情
缩小字体打印本稿
柳州站前旅店突然离奇爆满,其后另有隐情
查看评论推荐给朋友: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