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人难以在海外申请收养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6日电 据英国《观察家报》10月15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英国人难以在海外申请收养孩子,原因是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认为英国不是合适的收养地。

  这项研究是在世界著名歌星麦当娜决定收养马拉维一岁多大的男童戴维·班达引发争议后进行的。马拉维一家法院曾允许她把戴维·班达带出该国,但是,后来她被告知戴维·班达的护照还没弄好,麦当娜只好自己返回伦敦。马拉维一个维护儿童权益组织要求当局

推迟执行法院的命令,这使麦当娜的收养愿望进一步受挫。

  许多想从国外收养孩子的英国人因为面临这些困难而转向那些收养规定不那么严格的国家,如危地马拉和保加利亚。不过,人们怀疑这些国家许多孩子的父母是不是自愿把孩子交给他人收养的。

  在1999年7月通过关于收养的法律以前,英国的海外收养基本上是没有组织和没有监管的。一些专家说,英国现在仍然没有认真对待海外收养。

  研究跨国收养问题的专家彼得·塞尔曼指出,越来越多的国家(包括南非和印度)拒绝考虑来自英国家庭的任何收养申请。他说:“对孩子原来所在的国家而言,要求收养孩子的外国家庭很多,因此,这些国家的选择范围很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