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首部原创音乐剧11月公演 将邀请农民工看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8:35 红网

  

湖南首部原创音乐剧11月公演将邀请农民工看戏(图)

  湖南省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同一个月亮》将于11月进行公演

  

湖南首部原创音乐剧11月公演将邀请农民工看戏(图)

  《同一个月亮》聚焦于农民工,反映农民工的真实生活。

  

湖南首部原创音乐剧11月公演将邀请农民工看戏(图)

  青年男女酉生、凤英在城市的打工生活洗礼下,爱情愈见坚贞。

  红网长沙10月17日讯(记者 汤红辉)湖南第二届艺术节即将于11月举办,沉寂多年的湖南音乐剧坛舞台也适时爆出了一个惊喜——湖南省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同一个月亮》将于11月1日连续两天在湖南大剧院举行公演,并将邀请20名农民工免费看戏。

  《同一个月亮》是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的指导,由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依靠自己力量创、编、演的一部完全意义上的首部原创音乐剧。9月27日,该剧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实验剧院首次彩排演出,其色彩斑斓的湖湘都市风情画卷、优美的旋律细腻的感情、灵动而丰富有张力的表演,震撼了长沙的观众。75岁的湘剧表演艺术家任月初看后表示,这部音乐剧真是好看、好听、好玩,高质量的演出一定会迎来观众剧场的回归。

  音乐剧《同一个月亮》的出品人和编剧易介南先生表示,为使该剧更贴近农民工兄弟的生活,该院将邀请20名农民工兄弟作为嘉宾观看11月1日、2日在湖南大剧院的演出,并将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农民工兄弟的批评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对参与观看演出和座谈会的农民工兄弟嘉宾,该院还将每人发放误工费100元。同时,在明年元月份,还将开展海选,挑选农民工兄弟作为演员,共同参演《同一个月亮》,让农民工这个群体真正融入剧中来。

  作为湖南省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同一个月亮》演出一开始就强调“市场”,积极创造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该院实行了剧目责任人制,将通过招商引资运作、广告宣传策略、演出安排、音像制品的设计制作与销售等系列活动,“经营”《同一个月亮》产品。目前演出安排主要有:选送参加在武汉举办的中部文博会,10与28日、29日在湖北大剧院演出两场。11月1、2号在湖南大剧院演出两场,12月至明年2月份将不断在湖南各高校、各市州进行巡回演出。

  相关链接:《同一个月亮》剧情简介

  

  在蜂拥进城的打工劳务大军中,有一对青年男女(酉生、凤英)也来到了城市,他们有憧憬、向往,更有陌生、彷徨……路边小吃店的老板岳子酷爱音乐,可郁郁不得志,巧遇凤英,发现她极具歌唱天赋,推荐她到学生侯子开办的歌舞厅演唱,侯子不仅被凤英的歌声打动,更为她的清纯、质朴、美丽而心动。酉生欲夺回凤英愤而打伤侯子,被拘留,凤英请求侯子替酉生说情。歌舞厅突遭大火,酉生冲进火海抢险,火光中酉生、凤英相拥而立,俩人的爱情接受大火的洗礼,愈见坚贞……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