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希望增加香港本身凝聚力以及将来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2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七日电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表示,希望和市民一起同心同德,落实施政报告的政策,并且回应市民所求,增加香港本身的凝聚力以及增加香港将来的竞争力。

  曾荫权今天出席就施政报告举行的第二场地区座谈会,听取区内有关施政报告的意见,座谈会在礼顿山社区会堂举行。

  曾荫权指出,今次施政报告的主题为“以民为本”,亦要务实及进取。“以民为本”是一个重要的构思,回应了他去年补选时答应香港市民,即政府要“强政励治”。

  但他认为,“以民为本”和“强政励治”,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因为任何的强政励治都必须要有民意为基础,所以政府今次表达了所有政策要有民意的支持,然后全心全意、励行地执行。他希望,政府的意见除务实外,仍有很多进取的地方。

  曾荫权指出,经济发展是任何社会发展、政治发展的大前题,如果经济做得不好,很多发展亦会落空,因此香港必须做好经济发展。曾荫权认为,香港将来要在世界上保持竞争力,不单要在世界市场上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亦要厘定我们在现时迅速拓展的内地市场的角色。

  曾荫权重申,“十一五”规划已指出香港是国家认为最重要的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因为香港更要在这些方面着手,加强自己的本钱,令香港在全世界的航运、贸易、财务及国际金融中心间处于前线的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