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山文化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0:04 人民网-华东新闻

  

宝山文化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观众踊跃。

  图片由《宝山报》、宝山网提供

宝山文化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深入社区。

  图片由《宝山报》、宝山网提供

宝山文化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碧波龙舟。

  图片由《宝山报》、宝山网提供

宝山文化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演唱投入。

  图片由《宝山报》、宝山网提供从明朝永乐皇帝御题“宝山”到吴淞百年开埠,从复旦、同济等著名高等学府的诞生到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实践,从中国第一条商业运行铁路淞沪铁路的铺就到中国现代化钢铁工业“航母”宝钢的起航,从上海大学的矗立到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的品牌,勤劳智慧的宝山人民书写了一部又一部光辉的文化篇章。

  诞生之初的宝山,以导航而得名;发展中的宝山,因宝钢而扬名;进入新世纪的宝山,以服务全国而闻名。

  宝山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龙船、彩灯、锣鼓、吹塑版画、沪剧、农民诗歌、剪纸、葫芦雕刻、手工编织、十字绣等都有着上海市郊独特的民俗文化特色,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

  上海解放纪念馆、淞沪抗战纪念馆等场所,充分展现宝山革命传统和历史进程文化的活动影响广泛;“一地一品”特色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蓬勃开展,“百字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被命名为首批上海市群众文化活动特色项目。

  连续举办五届的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被联合国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副主席伊廷先生誉为“当今世界上无与伦比的民间艺术节”。前四届艺术节,共有来自29个国家51个艺术团体的1282位艺术家参加。

  宝山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抓发展,全力以赴促和谐。“十一五”期间,将以“文化,让宝山更美好”为主题,形成“外有美好形象、内有强盛张力”的宝山公共文化服务新格局。同时,挖掘“钢铁文化”内涵,继续推进“温馨宝山”、“书香宝山”、“魅力宝山”三大文化工程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