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感恩 母亲捐骨髓救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1: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17日讯青岛周淑玉18岁的女儿身患白血病已有多年,其间青岛“扶贫济困爱心血库”先后多次向孩子无偿提供救命的“爱心血”,心存感恩之心的周女士毅然决定捐献骨髓,而配型恰好与北京的秦女士完全吻合。20日,周女士将从青岛赶到济南军区总医院,为秦女士捐献造血干细胞。

  据了解,今年43岁的周淑玉和丈夫都是下岗工人,依靠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维持生

活。周淑玉18岁的女儿从两岁起就身患白血病,一直进行维持治疗,高额的医疗费用压得一家人喘不过气来。在女儿治疗期间,由青岛无偿献血者协会发起设立的扶贫济困血库伸出援助之手,多次无偿提供血液3300毫升,帮助孩子渡过了难关。周淑玉本想通过骨髓移植救女儿,但不幸的是配型并不成功。去年,心存感恩回报之心的周淑玉毅然报名参加了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赠,她想用自己的骨髓救助其他像自己女儿一样遭受着白血病折磨的患者。

  据山东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9月份,他们接到通知,北京50岁的白血病患者秦女士与周女士配型符合,随即将这一通知转到青岛红十字会,当青岛红十字会将这一消息告知周女士时,周女士当即表示同意捐献。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在随后进行的第一次体检中,检查发现周女士血糖高,而且肺部有阴影,身体状况可能不允许捐献。但下定决心捐献的周女士随后非常注重自身调养,一周后复查时身体完全恢复正常,符合捐献要求。

  根据中华骨髓库移植计划安排,20日周女士将入住济南军区总医院进行骨髓捐献。采集血样将由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送往北京307医院。


记 者 彭东 王世新  通讯员 赵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