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南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2:00 现代快报

  再过两天,位于宁南的南京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一期建成整整一年。建设方昨天发布消息,这一年,中心共接待游客50万人次,二期工程建设已经启动,三种设计方案今起在南京规划局网站和南京规划建设展览馆(玄武门)向市民公示。

  一期建成一年迎客50万

  南京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位于雨花台区宁南一带,占地约480亩,其中花神湖湖面约70亩。去年10月20日,南京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一期建成,并且向社会开放,一年来,已经接待了50多万参观、游览的青少年和游客。

  中心透露说,一期里面很好玩,包括3万平方米的科技馆,拥有国际上最先进的球幕影院、亚洲首座沉浸式影院和4D影院各一座。此外,还按照主题划分为宇宙探秘、地球万象、智慧主人、知识海洋、创造天地和儿童科技乐园六大常设展区,展品300余件(套)。

  二期建设已经启动

  南京市国资集团昨天透露说,近期他们将启动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二期项目建设,位置就在一期场馆的东南角,也是花神湖的东南角,包括A、B两个地块,用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

  因为二期南邻郁金香路、东邻玉兰路,与翠岛花城、仁恒翠竹园等小高层居住小区毗邻,在规划设计中相关部门还特地明确,二期项目还要承担起为周边居民提供配套服务的功能。

  花神湖边要建高楼?

  建设方称,二期工程通过设计招标,三种设计方案目前全部通过了专家评审,并根据专家意见做了具体修改。规划部门透露说,在方案最终敲定前,根据规定得听听市民的建议。

  记者发现,三个方案在建筑体量上并不大,1号方案上,建筑形式相对低矮,所以占地面积大了一点,从效果图上看,视觉效果一般。而2、3方案则不一样,主要是要建设一幢高层,漂亮轻盈。不过,高楼会不会给开阔的花神湖和周边居民带来压抑感,依旧值得关注。快报记者 尹海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