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在宁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2:06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冯佳妮)昨天,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省委常委会工作情况的报告和述廉报告,紧密结合江苏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的具体意见,对江苏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全面部署。

  昨天下午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李源潮同志所作的关于省委常委会工作情况的报告和王寿亭同志所作的关于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党章、廉洁从政情况的报告。梁保华在会上通报了当前经济工作形势。

  李源潮从七个方面报告了常委会的工作:一、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全面小康建设的实践。二、大力推动“四优先”方针的落实,为科学发展观在江苏具体化树立鲜明导向。三、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全力争取“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四、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入推进“法治江苏”和“平安江苏”建设。五、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快建设“文化江苏”。六、努力使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积极促进社会和谐。七、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李源潮说,去年11月省委十届九次全会以来,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富民强省、“两个率先”目标不动摇,协调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顺利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巩固发展了政通人和、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李源潮在报告中概括总结了一年来常委会工作的六条体会。

  李源潮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后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方向。一是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二是毫不动摇地深化改革,大力提高经济国际化水平;三是寻找充分发挥科教人才优势的有效途径,加速推进“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转变;四是着力形成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五是切实加快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梁保华在通报当前经济形势时说,今年以来,在省委的领导下,全省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好的势头。经济在较高平台上保持稳定快速增长,预计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5000亿元,增长15%左右。农业增产增收,工业经济效益增长高于销售增长,服务业发展有所加快;开放型经济保持稳定快速发展势头;财政收支状况良好。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有所提高。城乡人民群众生活进一步改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1%,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14.2%。社会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

  王寿亭向全委会报告了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党章和廉洁从政情况。一是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始终做到在党章允许的范围内行动,始终将自己置于党章的制约和监督之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二是认真落实“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三是始终坚持“两手抓”,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责任。省委常委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把建立健全惩治和防预腐败体系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高度重视并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实行一岗双责,精心组织实施,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四是按照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省委常委会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和个人利益,坚决抵御各种腐败思想文化的侵蚀,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作出表率,影响和带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