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浪猫闹腾 毒药来处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2:4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17日讯(记者王丽)流浪猫昼伏夜出,频频惹事,济南一居委会决定对频频扰民的流浪猫实施药物治理。此举引起市民议论纷纷。今天记者采访了解到,得知流浪猫的尴尬境遇后,许多市民打来电话要求收养这些“捣乱”的流浪猫。

  今天上午,有市民反映,按察司社区居委会贴出了告示,准备用药物处理流浪猫,感到流浪猫有些可怜。上午9时许,记者在运署街1号看到了贴在宿舍区墙上的两张通知,分

别是按察司居委会在10月11日和12日发布的通知,其中12日通知说:“经办事处行政执法中队、城管科、居委会决定,定于2006年10月16日到本宿舍处理流浪猫(药物)。希望广大居民给予支持,并把自己家的宠物管理好,以免误伤。”

  该宿舍的门卫周师傅告诉记者,对面的宿舍进行拆迁,一些市民搬走之后留下了猫,结果这些猫成了流浪猫,都钻到了该宿舍区。这些流浪猫昼伏夜出,到处乱窜,身上带来许多跳蚤、虱子,导致一些住户家里也招来了虱子、跳蚤。流浪猫还会伤人,一名住户上个星期刚刚被一只流浪猫抓伤,打了300多元的疫苗,许多居民都不堪其扰。

  据居民介绍,这个宿舍区的流浪猫大概有六七只,其中一只大花猫刚下了一窝小猫,如果不加控制肯定会招来更多的流浪猫。

  虽然一些居民觉得流浪猫挺“闹腾”,但是对于用药物处理流浪猫的做法,他们却表示了反对意见:“流浪猫也是小生灵,如果能有人收养,或者送到动物园之类的场所就更合理了;用药物处理不太妥当吧!”

  对此,按察司居委会的骆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用药物弄死流浪猫的意思,大概是居民误会了。她说,由于上个星期该宿舍区的住户反映有流浪猫伤人的事情,居委会想帮助居民们解决难题,于是经过和有关部门协商后决定处理流浪猫。11日的通知说,如果小区内有愿意收养流浪猫的可以到居委会登记,12日的通知说,准备用药物麻醉流浪猫之后送到动物园或者其他场所。可能居民们根据字面理解产生了误会。骆主任非常高兴地说,从昨天起就有很多市民打来电话想收养流浪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