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许安琪:迟到的金牌,献给天堂的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3: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南通电】14岁、1米83、一个活泼爱笑的女孩,她的名字叫许安琪。昨天上午,当许安琪在女子重剑少儿组的决赛中以15比7击败对手后,她脱掉面罩,仰天长啸,泪水滑落在面颊上。拿冠军了,许安琪对自己说要开心,要笑才对,但她却止不住泪水。就这样,哭了再笑,笑完又哭。眼前的许安琪,如她的名字般可爱而充满阳光,像一块无忧无虑的云彩,看不出她心中有任何的阴霾,而谁又曾想到一年前,年仅13岁的她遭遇过什么……

  “我想她一定能看得见”去年,刚满13岁的许安琪在南通首次参加省比赛,当她兴奋地踏进了南通击剑赛场时,她在心里暗自发誓,一定要拿块金牌送给病榻上的妈妈。可就在比赛前一天,家里急电,让许安琪立刻回南京,母亲病逝……或许是不愿提起这段往事,许安琪始终用“家里出了意外”将事情一笔带过,因为她不但没能让母亲看到自己献上的金牌,也没能跟母亲见上最后一面。“所以当我今天拿到金牌的时候,脑子里的想法太多了,一幕一幕全部涌在那里。我不知道自己该哭还是该笑,就在场上这么又哭又笑的,我想她一定能看得见。”

  “我希望能参加奥运会”在比赛之前,许安琪总喜欢打电话给父亲,“因为他总会给我泼冷水,听了他的话,就能激起我的斗志,被他说过后,我总能拿冠军。”由于工作,父亲没能到南通来看许安琪的比赛,比赛结束后,许安琪立刻就打电话给父亲,听到的是女儿的抽泣声,许爸爸急忙问怎么了,“我……我拿冠军了……”许安琪对父亲喊道。

  “路还长着呢,别哭了……”许爸爸欣慰地说道。目前,14岁的许安琪已经入选明年六城会,被视作十运会女重冠军沈巍巍的接班人。许安琪希望能参加奥运会,就像她的父亲说的那样,这条路还长着呢。而这一切,她在天堂里的母亲会一直看着的。

  特派记者朱彦)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