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绯闻多缘于权力不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3:44 大河网-河南商报

  安徽省原卫生厅副厅长尚军不会想到,在官场苦心经营了大半辈子,被捕之后,竟然那么多人传说她的不堪——有关她的桃色新闻在阜阳,这个中国官场腐败的重灾区,传得沸沸扬扬。(10月16日《南方人物周刊》)

  女贪官总是逃不出绯闻的纠缠,这是男权社会的逻辑使然。以男人为中心的社会认为,男人为主、女人为辅,男人通过征服世界来征服女人,女人通过征服男人来征服世界,

所以“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便有钱”,换到官场便是“男人有权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权”。

  女性进入权力圈子,按理说,应当进行公开和透明的选拔,体现民主和公正,如此,才能让男权色彩浓厚的社会中的人们信服。不过,与我们的愿望恰恰相反的是,一些地方在选拔女干部时,并没有做到民主与公开。而且,有时领导为了急于选拔女性干部以平衡领导干部男女性别失衡的需要,往往提拔女干部不遵守相关程序,飞速提拔干部,如尚军就是以派出所副指导员的身份调入太和县法院任副院长,此后也是两年一个台阶快速升迁,让人疑窦丛生。

  尚军的所谓绯闻固然是小报给登出来的,但恐怕也不是记者编造出来的,想必是社会上的流言飞语给了他们素材。

  ■杨涛(检察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