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忘记了,寄信提醒你;路远了,银行设点方便你 再不缴养路费,说不过去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3:44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施彩英通讯员刘俊山)昨日,随着邮政人员手中邮戳章的轻轻落下,今日郑州市各县市区将有1万名拖欠养路费的车主收到催缴通知书。

  万张催缴单昨被寄出

  昨日,郑州市交通规费征稽处与郑州市邮政局,共同启动了养路费征缴通知函邮寄

首发式。1万个养路费催缴通知书以邮件的形式被寄出,被寄出的信封封口处还印着“温馨提示”四个红字。催缴通知书提醒车主:在收到通知书15日内,到就近的征稽所自觉缴费。

  据郑州市征稽处副处长马亚超介绍,截至今年10月,征稽处已征收各项交通规费达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亿元。尽管如此,郑州市31万辆机动车中还有2.8万辆车处于漏缴状态。除去注销未备案等原因,至少有2万辆车欠缴养路费。

  “在路检路查、上门催缴等方式的基础上和郑州市邮政局联合,以邮件的形式向欠费车主发放催缴通知书,这在我省交通部门还是第一次。”马亚超说,如果车主在收到通知书后15日内还不自觉缴费,征稽处就要动“真格”了,一旦欠费车辆上路就对其暂扣,甚至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下月底可到银行刷卡缴费

  目前,郑州市区只有五个征稽所,位置离市中心“有点远”,很多车主抱怨“每缴一次养路费都要跑很远的路”。

  昨日,郑州市征稽处传来好消息:下月底,车主再缴交通规费,到家门口的银行就可以搞掂。

  据郑州市征稽处副处长马亚超透露,为方便车主缴纳交通规费,郑州市征稽处正与几家银行协商合作,预计下月底双方将建立联网系统,这样车主就可以到就近的银行刷卡缴费了。但车主第一次在银行缴纳费用时,还需到征稽处进行注册,随后征稽处才把车辆的吨位、所在地等信息传给银行,这样车主今后才可以在银行刷卡缴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