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出租屋故事(22)毒客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3:57 深圳商报

  “我帮你引一个卖毒的团伙出来,你放了我好不好?”

  2005年11月的一天,吸毒客阿强(化名)被人“点了水”,落到罗湖区出租屋综合管理办公室桂园所管理员邓晓冉(化名)的手里,阿强与邓晓冉“谈条件”。

  邓晓冉把这一情况反映给派出所,警察决定先稳住阿强这条“小鱼”,用他做“诱

饵”来钓“大鱼”。

  钓“大鱼”

  “喂,霞姐(化名),我是阿强,要100元的货。”

  阿强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一个卖毒窝点的电话,这个窝点就在附近都市名园的一套出租屋内。

  “现在就要吗?”“是的,我15分钟后去拿货。”“好,老地方等。”

  霞姐似乎并没有意识到阿强这一次拿货与往常有什么不同。

  “迅速行动!”

  邓晓冉与几名警察跟着阿强立即赶到“老地方”——都市名园楼下的一棵树下。他们兵分两路,一路开了一辆面包车,停在接头地点附近,半开车窗,用DV悄悄聚焦在接头地点;另一路则埋伏在路边的杂货店,等待时机实施抓捕。

  15分钟过去了,送货的还不出现,难道阿强在耍花招?

  大约又过了10分钟,从都市名园走出一名女子,30岁左右,身穿蓝色T恤和浅色牛仔裤,手中拿着一个黑色的垃圾袋。她看见阿强后并没有径直走过来,而是用眼睛扫视了周围一圈,确定“安全”后才向阿强走来。她不知道她的一举一动早就“落”在了警察的眼里。

  “这个女子应该就是给阿强供货的霞姐。”邓晓冉与几名民警相互交换了一下眼神。

  “不要打草惊蛇!先拍下他们交易的全过程再动手。”

  霞姐走到阿强面前,将垃圾袋塞到阿强手中,接过阿强递过来的100元钱,用大拇指和食指捻了捻,确定是真钞后,转身离开。几名警察突然“从天而降”,将霞姐和阿强控制住。经查验,垃圾袋里装的正是霞姐卖给阿强的白粉。

  “楼上房间还有没有人?”警察询问霞姐。

  “没有人了。”霞姐虽然一口咬定房间里没有人了,可眼睛里还是闪过一丝慌乱。

  “把这两个人带回派出所,你们上楼去查看。”

  邓晓冉与两名警察来到霞姐住的那套出租屋。

  “霞姐在吗?我来拿货的。”邓晓冉佯装成吸毒客敲门。

  门打开了,是一名50多岁的中年妇女,身后还站着一个小男孩,没等他们反应过来,两名警察冲进房间,从屋里搜出一些毒品。

  捉“老鼠”

  “那些吸毒者通常眼神呆滞,脸色铁青,作息时间反常。出门穿得挺好,可房间里又脏又臭。特别是有的手上脚上青一块紫一块,房间里有带血的棉签和针头,肯定是吸毒有一段时间的。我们上门登记的时候都会留心这些问题。”邓晓冉多次协助警察抓吸毒客,已经具有丰富的经验。

  今年2月,邓晓冉发现红桂路一大厦经常有3名年轻男子和一名年轻女子出入,个个脸色铁青,有时候露出手臂可以看到青一块紫一块痕迹。其中那名年轻女子看上去挺斯文,带着眼镜,像个白领。

  “这就奇怪了,他们的生活规律跟一般人不一样,昼伏夜出,白天几乎不出门,而且每次出门不走大厦的前门,而是从后门绕行。”大厦这几个租客刻进了邓晓冉的脑海。

  有一次这三男一女站在路边说话的时候,邓晓冉假装从边上经过,竖起耳朵听了一下,是东北口音。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邓晓冉摸清了这三男一女的生活规律:中午12点左右起床,起床后第一件事是出门买货,通常是一个人出来买货,大约一个小时后回来。几人下午吸一阵子,有精神了以后晚饭时间4人一起出门。

  “唉,这次又跟丢了!”邓晓冉几次尾随买货的男子,想找到卖货的窝点,可他们总是非常狡猾地东转西藏,根本就跟不住。不过虽然找不到具体窝点,但大致地点他还是掌握了。

  “他们白天不出来上班,靠什么挣钱买货呢?”一天傍晚,邓晓冉跟踪这4人中的一名男子,发现他拎着一袋东西,来到东门一家杂货店。在杂货店里,这名男子打开袋子,拿出一堆洗发水、补品等,店里的一名中年妇女清点完后付了钱给该男子。

  “他为什么卖洗发水、补品到杂货店?”邓晓冉顺藤摸瓜,发现这三男一女不仅是吸毒客,还是专偷超市东西的“老鼠”!他们偷了东西卖到小店,有了钱就可以去买货。

  邓晓冉心里的谜团一个一个解开了,他将跟踪到的情况反映到派出所,警察很快便将这几个吸毒客兼“老鼠”一网打尽。

  “毒妈妈”

  邓晓冉跟吸毒客是“较上劲”了。

  “清庆新村有间出租屋住了一家三口,妈妈卖毒品,女儿吸毒。”2006年初,有人向邓晓冉透露了这一情况。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邓晓冉摸清了情况。

  这天,邓晓冉和一名同事,跟着3名警察来到清庆新村这间出租屋。

  门打开了,是一名年轻女子,客厅里还坐着一名50多岁的男子。

  3名警察、邓晓冉和他的同事迅速进了屋。

  “有人举报你吸毒,请跟我们去派出所调查一下。”

  “是,我是吸毒。”年轻女子当场承认了自己吸毒,因为她不想警察继续查下去。

  咚咚咚!有人敲门。警察打开门,是一名50多岁妇女,手中拿着一个袋子,她就是青年女子的妈妈。

  “怎么回事?”中年妇女一看屋里的警察,有点紧张,但很快恢复了镇定。警察将这一家三口隔离在不同的房间询问情况。

  警察打开中年妇女手中的袋子,发现里面装着少量毒品。

  “你是不是卖毒品?”“没有。”“那你拿着毒品干什么?”“帮女儿买的。”

  而在另一间屋子,女儿却说:“我是偷偷吸毒的,我父母亲都不知道。”

  “可你女儿说她是偷偷吸毒的,你们都不知道?”

  听到这句话,中年妇女突然哭了起来:“都是我的错,我自己卖毒品,为了招徕客人,竟然让女儿吸毒,谁知道这玩意吸上了就停不下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