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想培养儿子理财可惜好景不长被摸奖券骗去钞票不说小家伙为做账竟然一天只吃一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4:02 今日早报

  本想培养儿子理财

  可惜好景不长

  被摸奖券骗去钞票不说

  小家伙为做账竟然一天只吃一顿

  国际葛朗台:上星期四中午、晚上,星期五早上、中午,昨天中午、晚上,儿子一顿饭都没吃,要不是昨晚他饿得不行招供了,我现在还蒙在鼓里呢。

  泡面的幸福(副群主):你儿子几岁了,出什么事了,居然饿这么多顿?

  国际葛朗台:11岁,在杭州萧山区读小学五年级。上个月15日开始,我打算每个月给他650元钱,让他自己安排一日三餐和日常零花,原本是想早点培养他的理财意识。你猜他把钱拿去干什么了?全买成学校旁边小店的摸奖券了。

  泡面的幸福:你居然给他这么多钱!11岁的小孩自控能力还很低,要培养理财观念,也不能一次给这么多啊。

  国际葛朗台:我也不是一次性给他的,每次给他50元到100元,还让他汇报是怎么用掉的。国庆节之前,他每天一回家,都很主动告诉我一日的开销,我也就放心不去管他了。没想到长假以后,他就不再主动汇报了,偶尔问他几次,他都含糊混过去了。但是最近这两天,他报的三餐费用跟平时的出入太大,我还没顾得上好好查,小家伙饿急了,自己招了。

  泡面的幸福:他每次在摸奖上花多少钱?中了吗?

  国际葛朗台: 5毛或1元钱的小奖券,他每星期能买六七十元钱的奖券,这些都是骗小孩子的。他运气最好的一个星期,所有中奖金额加起来也只有10元钱。

  泡面的幸福:这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和发育的。他以前自己理过财吗?

  国际葛朗台:他以前挺有自理能力的,能自己买菜烧饭和乘车,我从去年底开始,慢慢给他灌输理财意识,告诉他什么是该花的,什么是不该花的,以及为什么。我想这样教育下来,根基应该深了,所以从9月中旬开始我就按月给钱。没想到前半个月还好好的,后半个月我疏于管理,他就乱花钱了。

  泡面的幸福:呵呵,你儿子毕竟还小,金钱方面还是需要家长好好把关,放任自流总归会出事的。

  国际葛朗台:是啊,浪费掉的钱我倒不放在心上,关键还是心疼他竟然饿了那么多天也不说。现在我只好给他买饭卡,理财计划也只能搁一搁了。

  国际葛朗台: 现在我总算知道了,家长在给孩子零用钱的时候,不仅要控制数额,还要随时关注零用钱的去向,学校方面最好也能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的观察,这样才能双管齐下管理好孩子。(18108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