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岁女医生单臂撑地舍身护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4:2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黄晔)“这个小不点儿真是幸运呀!”昨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病房的家属们聚在一个保温箱前议论纷纷,“一个老医生不顾自己的安危,车祸时将他搂在怀中,受伤后还坚持救护,恐怕……”

  大伙谈得热火朝天的医生叫漆正常,今年60岁,是儿童医院新生儿病房的医生,她已经从医了34年。

  救护车出车祸医生紧搂病婴

  9日,危重新生儿急救转运网络传出紧急呼救———“大足县医院一高龄产妇产下一个34周的早产儿患有严重的呼吸窘迫重症。”接到求救,漆正常和护士莫玉芳立即坐上救护车去接病婴。

  晚上6时许,救护车搭载着病婴及家属开始向重庆赶,车刚驶上大足人民医院外的主干道,突然不远处的一辆大卡车调转方向……紧急关头漆医生没有想到自己的安全,“这个孩子出生不过20小时,又患有重病,任何小小的伤害对他都是致命的打击”,于是漆医生没有伸出手来抓护手,而是一手紧搂婴儿,一手痛苦撑地,用双臂形成了一张“安全网”,死死地罩着病弱的孩子。

  嘭嘭嘭……两车相撞巨大的反作用,让漆医生重重地摔在地上,左手一阵剧烈的痛楚。

  昨日,据重医附二院骨科医生介绍,这次车祸,漆医生的左肩两处骨折,左手血管破裂。

  强忍手臂剧痛按呼吸器救人

  出了车祸,医院立即安排大足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送病婴回重庆。可现场除了漆正常医生和鼻骨受伤的莫玉芳外,没有人能正确使用皮囊加压呼吸器。

  昨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余加林告诉记者,普通婴儿的呼吸节奏是每分钟40次,可当天漆医生救护的病婴呼吸在80次以上,如果操作稍有疏忽,难说……

  躺在重医附二院11楼35床的漆正常回忆说:“当天那种痛让我刻骨铭心,我每挤捏一次呼吸器,就痛得钻心!”

  前三胎已夭折谢良医保独子

  “太感谢漆医生了,如果没有她,我们的这个孩子恐怕也难保……”病婴的父亲杨秀端是大足县龙岗镇宝林村二组的村民,她妻子蒋梦平今年34岁。

  “听医生说,我老婆是疤痕子宫,因此容易早产,前几胎孩子都因种种原因夭折了。”杨秀端说,“这个儿子是全家下半生的希望,太感谢漆医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