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七届全国书市昨开通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4:2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谢夷)第十七届全国书市网站(www.ssxzz.com)昨日开通。来渝参加筹备会的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邬书林副署长昨日说,在重庆召开的本届全国书市,将在全国书市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重庆从7城市中胜出

  将于明年在渝召开的第十七届全国书市,是全国书市更名为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后的第一届。邬书林说,当年共有7个城市申办,新闻出版总署最终选定重庆,看重的是直辖市背景。

  邬书林说,重庆是长江上游的最大中心城市,承东启西,可以左右传递,以全国书市促进重庆的文化事业,就能带动整个库区,乃至西南片区的文化繁荣。而重庆拥有一流的展会场馆,并通过举办AAPP会议、亚太市长峰会,积累了丰富的办会经验。

  出版大鳄整体来渝参展

  中国出版集团出版工作部主任宋焕起说:“根据我们的调研,重庆是个读书人扎堆的地方。本届全国书市,我们集团下属的所有出版单位将全部参加,预计参展图书会有6000多种,其中2007年的新书就有2000多种。”他还透露,集团已运作两年的畅销书计划,将于本届书市期间在重庆放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