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登四川广播电视塔赏美景 门票8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4: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赵斌 刘浏 摄影 王若冰) 四川广播电视塔昨日正式竣工!据介绍,这被誉为“西部第一高塔”的电视塔,坐落于我市新华桥头、锦江河畔,其集广播电视节目发射、休闲餐饮、娱乐观光功能于一体,将于明年春节后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四川广播电视塔的建成极大地提高了广播电视节目的覆盖率和收听、收看质量。高技术、高智能化的广播电视塔是全省广播电视节目发射传输的龙头和枢纽,将全方位地向全省传输广播电视节目,实现全省广播电视节目的总调度,实现全方位全天候电视实况转播,以及移动数字电视的播出。另外,高塔还集环保、消防、交通指挥、地震监测等城市综合服务于一体,社会公共效益突出。

  旅游休闲>>>

  登塔观光,成都美景尽收眼底

  被誉为成都市标志性建筑的四川广播电视塔,集广播电视节目发射和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该塔由塔座、下塔楼、塔身、上塔楼、天线桅杆五部分组成。

  一层平台可供会议及文艺演出使用,下塔楼为休闲餐饮区,上塔楼204米至218米分别为观光娱乐层、室内外眺望层和旋转餐厅。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观光电梯,可以在一分钟内安全平稳地提升到230米高处。登上塔楼,观光者可以将蓉城风光,特别是成都璀璨绚丽的夜景尽收眼底。

  影视制作>>>

  让观众亲身参与电视节目录制

  在四川广播电视塔竣工的同时,其配套工程“影视文化广场”昨日也进行了奠基建设。“影视文化广场”工期两年,将建成为集影视制作、放映、休闲娱乐、购物餐饮于一体的影视文化基地。

  其开放式的“影视文化广场”具有功能齐全、设施完善、设备先进的电影城,将满足不同观众的需求,并将设立娱乐时尚类节目的演播录制大厅,为观众亲身参与电视节目录制提供机会。影视文化广场还将成为沿锦江开辟的生态文化休闲带上的一颗明珠,极大地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试行两年>>>

  观西部第一高塔门票80元/人·次

  广播电视塔将于明年春节后向市民开放。市民如果想登塔一览成都美景,需要支付多少钱呢?昨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该局已正式向四川广播电视塔工程建设指挥部发出《关于对四川广播电视塔门票价格的批复》决定:四川广播电视塔观光门票价格为80元/人·次。此观光门票价格自2006年10月1日起试行两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