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彰显河南魅力的华美大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5:10 大河网-河南日报

  奇幻绚丽的开幕晚会,庄严肃穆的少林迎宾仪式,溢满清凉禅意的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的大幕甫启,便赢得阵阵喝彩——“绝对精彩!”“非常动人!”“世界级的晚会!”

  喝彩声不仅来自参加此次盛会的6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8名教练员和运动员,还来自到会的各路客商,来自网上无数网民,来自郑州,河南,中国各地。

  这次传统武术节是我省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赛事,其空前盛况和高水平的各项活动,充分彰显出我省包括体育在内的社会事业发展蓬勃兴旺,彰显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力和水平,彰显河南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取得的巨大进步和丰硕成果。

  河南是中华武术的故乡,少林寺是中华武术的发源地,传统武术节在中华武术的圣地河南举办,具有重要的标志意义。由此生发开去,已经成功举办的诸如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洛阳牡丹花会、开封菊花花会,和即将举办的世界华商大会,无不得益于和根植于深厚的文化底蕴。

  国民之魂,文以化之;中原崛起,文以铸之。以中原文化为精髓的武术节、菊花节、牡丹节等,无不集文化、经贸、旅游等活动于一体,充分彰显出发展中的河南巨大的吸引力和辐射力。以武术和武术节为载体,热情好客的河南人民真诚地欢迎四海宾朋来到河南,亲身感受古老中原的巨大变化,发现今日河南的无限商机,一定会使更多有识之士投身于中原崛起的伟大事业当中来。

  以武会友、共同进步,是本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的宗旨。相信通过赛场内外人们的共同努力,这一目标一定能够实现。而顽强坚韧、百折不挠、浩然正气等中华武术的精神本质,也必将通过此次武术节的成功举办,更加发扬光大。武术节彰显出来的河南魅力,更会激发起9700万中原儿女的昂扬斗志,更加精神抖擞,更加奋发有为,在中原崛起的伟大事业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愿武术节这场充分展示河南魅力的华美大典圆满成功!①1

  □万川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